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林知命的大學生活,那就是透明。

    林知命當年為了更好的利用時間來強大自己,幾乎是完全放棄了大學的交際,所以在學校裏,他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透明人,他隻有寥寥無幾的三兩個的上話的朋友,死黨更是隻有黃霆君一個,跟班級裏的其他人幾乎沒有任何交集,每上下課,林知命都屬於最晚到最早離開的那一個,他也不跟人聚會,所以搞得他在班級裏幾乎沒有人緣。

    眼下黃霆君沒在這裏,當年能的上話的幾個人似乎也都不在,所以場麵一時間有點冷場。

    林知命走到圓桌邊自顧自的坐了下來,然後環顧了一下在座的眾人。

    能坐在這喝茶的都是男同學,而且每一個穿著打扮都挺不錯的,看樣子混的應該還行。

    “知命,來打台球啊。”旁邊正在打台球的一個人笑著對林知命叫道。

    林知命轉頭看了一眼,那人他倒是認識,就是找他借愛奇藝會員的孫大聖。

    孫大聖看著十分的不錯,腦袋上留著個背頭,頭發油光鋥亮的。

    一張臉不瘦不胖,算是國字臉,下巴上留了一圈的胡子,給人成熟的感覺。

    他的身上穿著白色襯衫被西裝馬甲,下身穿著筆挺的西褲,搭配著皮鞋。

    手腕上是一塊一看就很貴的鑲鑽手表,腰間掛著一把保時捷的車鑰匙。

    這一看就是標準的都市成功商務人士的打扮。

    “我先喝口茶。”林知命笑著道。

    他跟孫大聖以及孫大聖的幾個狗腿子在微信群裏對罵過,不過在現實中,大家第一次見麵麵上還是帶著虛偽的笑容的,因為這時候大家比的可不是誰會罵,而是誰更成功,誰更有涵養。

    “那一會兒來打。”孫大聖也沒有強求,轉身繼續打起了自己的球。

    “最近怎麽樣?”

    “結婚了沒?”

    “孩子多大啦?”

    林知命這一桌的人彼此寒暄著,問的無非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事,大家畢竟許多年未見,彼此還有點陌生,所以隻能通過這些雞毛蒜皮的東西來先給彼此預熱。

    林知命基本不話,因為他跟這些人都不熟,你貿然插嘴的話就容易冷場,他隻需要在別人到自己的某個厲害的地方的時候跟著大家一起“厲害”“很好”這些詞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這麽一弄,林知命跟這些人倒也有點熟絡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知命,你畢業後怎麽樣?”

    終於有人想到要問林知命點東西了,當然,這主要也是因為在座的其他人該炫耀的都炫耀完了,已經沒啥可的了。

    大家都好奇的看著林知命,這個大學裏的透明人,很多人都想知道,出了社會之後他還會不會繼續做個透明人。

    “我啊?我就回家裏幫家裏做事,然後還結了婚,不過沒要孩。”林知命撓了撓頭簡單的道,他沒什麽炫耀的意思,自然就把話往簡單了。

    在座的幾個人彼此對視了一眼,暗道一聲透明人還真的是透明人,大學畢業後的生活一點亮點沒有,幫家裏做事估摸著就是給家裏的店鋪看個店什麽的。

    “你老婆是那個誰麽?”林知命旁邊一人問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