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和熊掌不可兼得。

    這句話在姚靜很的時候她就明白意思了,她知道,有些東西,有些事情,不管她再努力的去拚搏,去爭取,都沒有辦法兩全其美,可人就是這樣,在沒有真的絕望之前,人們總是會抱著幻想,而現在,這一切的幻想終於幻滅,變成了眼前的亂局。

    姚靜忽然想到了一首歌的一句歌詞。

    我知道,這個世界每都有很多遺憾。

    遺憾麽?

    姚靜看向空蕩蕩的門,林知命已經離去。

    “媽,起來吧。”姚靜將周豔秋給扶了起來。

    周豔秋臉上還帶著驚恐之色,臉頰上微微發紅。

    這是林知命留下的。

    “靜靜,知命他,他到底怎麽了?”周豔秋問道,此時的她已經不敢再抨擊林知命了,哪怕林知命並沒有在這裏。

    “媽,人都有自己的極限,知命同樣也有。”姚靜道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他忍我,已經忍到了極致了?”周豔秋問道。

    “他從沒有忍你,隻不過是不屑於與你計較而已,媽,我很累了,我想先走了。”姚靜道。

    “你去哪?林知命他打我的事情,就這麽算了?”周豔秋問道。

    “不然你還想怎樣?”姚靜盯著周豔秋道,“知命已經把話的很絕了,他想讓我在你跟她之間做出抉擇,本來這種抉擇沒必要這麽早就做,但是都是因為你!媽,我已經嫁給了林知命,不管未來怎麽樣,但是至少現在,他是我的丈夫,媽,我一直試圖去改變你,但是我發現,最終我還是沒有辦法讓你做出任何的改變,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我累了,媽,我可能會有一段很長的日子不會再過來了。”

    完,姚靜歎了口氣,看向姚建勇道,“爸,你照顧好媽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靜靜!”姚建勇不舍的看著姚靜,他知道,姚靜這一走,跟以往的離開完全不一樣。

    姚靜沒有遲疑,轉身離去。

    房間內,隻剩下了周豔秋跟姚建勇兩個人。

    姚建勇歎了口氣,走到周豔秋的麵前。

    “這一切,終究還是發展成了現在這樣。”姚建勇道。

    周豔秋失魂落魄的坐到了沙發上,捂著自己的臉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要對知命那般的苛責,為什麽要刁難你的女婿,他始終是你女兒的丈夫。”姚建勇道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?你不知道為什麽麽?”周豔秋盯著姚建勇問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姚建勇搖了搖頭。

    “夫妻兩個人,生就是敵人,一方強,一方就弱,我跟你是如此,姚靜跟林知命也是如此!我要讓靜靜掌握家庭的話語權,我就必須打壓林知命,我就必須打擊他的自信心!隻有這樣,靜靜才能永遠的把林知命給壓在身下,成為下一個我!”周豔秋咬牙道。

    “成為下一個你?那真的好麽?”姚建勇問道。

    “有什麽不好的?在這個家裏,我一個人了算,我讓這個家按照我的意願發展,我控製著家裏的一切,隻有這樣,這個家才能一直這樣穩定下去,林知命那個人,生反骨,你以為我看不出來麽?如果我不打壓他,不把他最終變成跟你一樣的人,靜靜就永遠別想真正成為一家之主!我這麽做,都是為了靜靜!可惜她根本不懂!”周豔秋惱怒的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