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處的江水較之前微微發白,而且相較於其它江水段,多了一絲絲生機,水光蕩漾中,似乎還有水中生靈,金翅大鵬鳥目光微微一亮,毫不猶豫一頭紮入水中。

    出乎意料的是,沱沱江並不黑暗,水中充斥著淡淡銀光,金翅大鵬鳥紮入水中,水底有十幾道黑影感應到凶殘的氣勢,紛紛四散避開。

    人形時,意識與戚籠為主,而化身為鳥,金翅大鵬鳥的惡念便占了上風,在水中一個突刺,便將其中數道黑影刺穿,血水流入江水之中,黑影露出了真容。

    雷公臉、一身黑毛,沒有手腳,雙臂為魚翅。

    金翅大鵬鳥注意到,這怪異水猿被刺穿後,身形漸漸散開,化作數團血水,往江底飄去。

    金翅大鵬鳥尾隨跟上,很快,便看到了一尊龐然大物,盤膝坐定於江底之上。

    一股凶殘並不下於金翅大鵬鳥的氣勢從那尊龐然大物身上緩緩溢出。

    龐大無比的身形,兩根犄角好似老樹,長出無數枝椏,那些水猴子落在上麵,長出雙手,在其表麵蕩來蕩去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還有更多的水猴子落在其綢緞也似的皮毛上,提其梳理毛發,微微的鼾聲像是龍吼,吐出兩條白色長煉。

    聽到動靜,兩顆彎月也似的眸子微微張開,露出碧綠色的光華,盯著金翅大鵬鳥半晌,才開口道:“薛侯?”

    金翅大鵬鳥口吐人言,一雙鳥眼盯著這上古妖神一般的怪物,因為詫異而睜大。

    “你是——器老?”

    “你總算來了,要不是為了等你,器老爺我早就離開了,”猿神打了個哈切,渾身一抖,成千上萬的毛猿抖成毫毛,緩緩站起,腳踩江底,直接踩塌了兩座江淤,水麵炸開,腦袋探出水外,江水順著毛發落下,千珠萬珠灑下,形成一座瀑布。

    金翅大鵬鳥落在他的肩上,十分驚訝道:“你怎麽變成這個模樣了?”

    “哦,很簡單,這煉製子神兵少了最後一昧魂材,器老爺就把自己給燒了,現在人與器合,變成真的器老爺了。”

    猿神又道:“你來的目的器老爺已經知道,放心,有器老爺在手,那姓許的注定無法功成。”

    金翅大鵬鳥遲疑道:“可你這般體型,我可不好帶你。”

    “這簡單。”

    猿猴低吼聲,震的四周掀起層層大浪,巨大身形猛的往水麵上一鑽,身子一轉,便開始快速縮,最後懸浮在半空的,便是一根銀色長棍,棍子兩頭有金箍,在半空中轉了數圈,落在大鵬鳥背上。

    大鵬鳥身子先是猛的一沉,背上像是馱了一座大山,然後瞬間變輕。

    “薛侯爺。”

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“器老爺我改名字了,既然真的變成子神兵,那器老爺以後就改姓器了,單名一個字。”

    “器?棄?做為子神兵,你這名字可不吉利。”

    “也對,那你覺的器老爺該叫什麽?”

    “把器改成齊算了,人家是子神兵,你是齊神兵,聽著多霸氣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