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舔了舔嘴唇,眼睛眨了眨,突然發現自己很可能趕不上這場奪龍大戰了,做為武神、龍脈之子、大劫主角,他居然連一塊棺材板都掀不開!而且他很肯定,壓棺材的那一位,氣力遠超過自己。

    “那個,要不,你放我出去,咱們聊聊?”

    黑暗中,戚籠突然開了口。

    外麵人不答,不過隱約有呼嚕聲傳來。

    戚籠沉默了片刻,手指一點,一張四方麵具顯出,喜、怒、哀、憎,四方麵具在棺材內部瘋狂繁殖,很快就將棺材內部擠壓的滿滿當當,對著棺材四麵‘叮叮咚咚’一陣響,但就是鑽不出去。

    戚籠眼神眯起,頓時就明白,不在此界之中了。

    大劫之力是鍾吾天地演化的產物,倘若連這‘生老病死苦’都出不了棺材,那麽原因很簡單,棺材外麵已經不屬於此界;雙重陷阱麽,哪怕自己想盡辦法突破棺材,恐怕也不在原來的封禪山了。

    ‘曆來帝王入棺,都有殉葬的做法,殉葬麽,無非是陪葬,這不是單純的死亡,而是在龍脈的衰亡過程中,用人命來保留龍脈的一部分活性,以期轉生複活,佛道二門都有類似的手段,道家管這個叫仙人重生,佛門叫做活佛轉世。’

    做為喚醒過‘龍脈之王’,加上除了中山武皇外,最多龍脈的擁有者,戚籠很明白龍脈的特性,也明白‘陪葬’的原因。

    ‘看來隻有假死轉生這一條道了。’

    生死之間的考驗,戚籠經曆過不知多少次了,哪怕真正的死亡,被打入十九層地獄,他也不是沒經曆過,對於其中的危險自然清楚的很,好在如今這種‘危險’,也在他的掌握之中了。

    一念之間,戚籠再度變形,手腳變細,脖頸拉長,幹扁的身形變成了橢圓形,龍首、龍角、龍爪、龍鱗、龍筋、龍尾、龍眼、龍髓八部具現;戚籠變成了一條真龍。

    同時真龍雙眼一閉,刹那間,一座灰色的菩薩幻影顯於虛空之中,江麵翻開,一道龍影攜帶千波萬浪而出,張嘴一吐,似江河一般恐怖的龍元精氣就注入菩薩身上。

    菩薩影像越發清晰,佛身像是鍍了一層金色,隨著六道本性光圈顯出,一尊半地藏王半幽冥教主的佛王高懸空中。

    而噴出所有龍元的真龍鱗片發白,龍須花白,終於軟軟的癱倒在了江麵之上。

    而棺材中的真龍同樣如此,最後一團龍元從艱難從龍嘴中吐出,龍首一翻,徹底死亡。

    而原本怎麽也打不開的棺材板被這股風浪輕輕一掀,居然直接卸了下來。

    “地藏本願、六道輪轉、幽冥開道、穢土轉龍。”

    棺材上突然浮現出一尊佛影,一道龍影繞著佛下蓮花轉動,隨著一句佛唱,龍影像蛇一樣在虛空扭轉,然後緩緩鑽入棺材中的那具半龍半人的骸骨之中。

    白骨生肉、死人往生。

    極樂亦可在人間。

    戚籠扭著脖子走了出來,不知道為什麽,龍魂在被佛法驅使的時候,有一種大蛇的感覺。

    “讓我看看,這殉葬到底是怎麽回事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