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乎意料,封禪之地並不是中山國任何一座名山,而是靠近南邊疆域的一座很普通的小土山,沒有一點靈氣龍脈,唯一值得一提的,便是山頭立了一塊碑。

    ‘鍾吾滄浪將軍立碑於此,神碑定,天地成。’

    這塊碑看上去有好多年頭了,碑文模糊不清,上麵密密麻麻,應該是陣亡將士的人名。

    “我聽說在中土唐國之前,漢末年間,有位曹姓梟雄說過,若天命在吾,吾為周文王,你說,當年父皇在此,是不是也是這麽想的?”

    許蒼元轉過頭,意味深長的道。

    戚籠笑道:“恐怕未必,武皇剛在此地立下乾坤綱要,國內大亂的消息便就傳來,武皇當時應該在想,天予不取,反受其咎。”

    天機道長站在上方石階眺望,有些焦慮道:“不知陛下何時召見我們?”

    “大約是在五獄尚書之後。”

    許蒼元漫不經心的道,目光望向南邊,那一邊同樣駐紮的一路兵馬,一股龍氣衝天而起,那是三皇子許衡所在——也就是曾被周子通斬殺的那一位。

    九位皇子中,大皇子許成業、二皇子許急空、三皇子許衡、五皇子許禦元都是殞落次數比較少的皇子,底蘊積累很足,在這場屍解之中,更容易與父皇合一。

    “等會你與本王上去。”

    “是,殿下,”戚籠做出一副驚喜的表情,內心古井無波,目光隱蔽的四處轉動,並沒有發現皇甫天奇與煉鐵手的蹤跡。

    “這兩家夥一定不會放棄這麽好的一次機會,再誅心一點,不會放棄在這場奪龍局中,殺死另外兩位小夥伴的機會。”

    戚籠為什麽這麽清楚,因為他也是這麽想的。

    正在這時,一位宮女匆匆來報,“王妃召見。”

    許蒼元點了點頭,朝著戚籠示意,二人一前一後向山頂走去。

    包括許蒼元在內,九個方向,九股龍氣同時發作,一時間天地風雲變色,一股特殊的氣機緩緩醞釀而出,與這座土山相連,形成某種隱秘的變化。

    許天功的皇後,也就是曾經的將軍夫人死在了火都之中,所以建國之後,一直沒有立後;而此次封禪,他把剩下的九個妃子一同帶了過來,按照戚籠的猜測,是準備合棺同葬。

    山中已被濃鬱的龍氣遮掩,旌旗蔽空,宗師級別的內衛在這裏數以萬計,戚籠跟著許天功一路向上,走到山半腰,便被領入人工開挖的石洞之中,再往下,整座山底已經被掏成一座巨大的迷宮。

    ‘這裏居然沒有陣法痕跡,難道中山武皇不擔心有人攪局,還是說,他自信就算有人攪局,也能屍解成功?’

    許蒼元一路被領到一座石殿之中,還未進門,就有一道哭泣的聲音響起,還有鎖鏈晃動的聲音。

    “元兒,是元兒嗎?你父皇他瘋了,他居然要我和他同葬,兒,你快點來救母妃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門口等著。”

    戚籠眼觀鼻,鼻觀心,心中卻道,這許天功比薛保侯還要變態,薛保侯好歹勾搭的是義母,這許天功自己跟女人生了個兒子,而且這兒子還是自己,還得叫自己女人娘,實在是瘋狂。

    未幾,女人的聲音消失了,戚籠敏銳的嗅覺中,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