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即將離開?什麽意思,月中夫人不打算再參與此界之事了?”戚籠皺眉問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夫人已有退意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”

    “因為帝,也因為龍母,”青山子笑吟吟道:“對於曾經的上古官來,帝在,她並不擔心,龍母這種古神在,她也不放在心上,但二者同在,這會讓她想到上古那場慘痛的教訓。”

    “什麽意思?”

    “無需知道詳情,你隻要知道,上古帝曾經對庭進行過一場大清洗,而輔佐帝的,便是當年的古神,她這種出身的人,很擔心當年之事會重演。”

    戚籠不清楚對方話語的真假,沉吟片刻,又道:“你之前傳音與我,是有辦法救下老祖宗,到底是什麽法子?”

    青山子看著那塊先玉胎,歎了口氣,道:“辦法其實很簡單,隻要擁有五條龍脈,就能驅使帝金光與先元胎合一,這塊寶玉的傷勢自然就能愈合。”

    戚籠一臉不滿,一年之內,這豈不是,自己隻能讓這位月神真身降臨了?

    青山子見狀,補充道:“你也不用覺的這是件壞事,這位上古月官既不會成為七府真神之一,也不會幫助龍庭,你可以把她當作一根攪屎棍,到了某些關口,攪屎棍或許能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。”

    戚籠道:“你是帝派,自然巴不得神庭和七府打的你死我活,但我發下心魔大誓,就等於失去跟真神談條件的最大籌碼,這麽來看,我算是吃虧不少。”

    青山子笑道:“我那乖徒兒的複活大事還落在你的手上,我怎麽會讓你吃虧。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青山子曲指一點,一點神光落入戚籠眉心,下一刹那,無窮的大道演化注入他的腦中,一時間,戚籠的腦袋像是被刀斧劈開了般,下意識的發出一聲悶哼。

    過了片刻,戚籠才睜開雙眼,語氣有些沙啞道:“《大道殘篇》?”

    “道門凝練元神的法子你用不上,但是道祖傳下來的,提升地感悟的功法卻是個好東西,你用它參悟龍脈的演化,或許能夠提前領悟出第三條、第四條龍脈的變化——”

    青山子話音一轉,又笑道:“這般好處,用來交易虞道人,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?”

    “虞老道,你要他幹什麽?”

    “實不相瞞,這虞道人與我道門一位大賢有關,事關我道門辛秘,請容老道我不能透露,不過我想這一位也想弄明白自己的出身。”

    戚籠遲疑片刻,最終還是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時光飛逝,黑暗無晝,但等戚籠出關,身體的時間鍾便告訴他,這次閉關,已經過了三個月。

    戚籠低頭,手掌上忽然冒出一縷黑火,火光緩緩蕩漾,然後不知什麽時候開始,就變成了水色。

    龍脈之力水火相濟,這是他三個月的成果。

    看似普通,但是這一般是融合三條龍脈、甚至四條龍脈,才能達到的一種成就,這意味著不同龍脈的龍力可以相互替換,神通變化、殺傷力、續航能力,都可以得到了質的增加。

    他現在有些明白,玄誠子這廝為什麽能召喚出道祖分身了,當初那一場,若是讓道祖分身出手,或許結局會截然不同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