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空之中,八個玄誠子正在懸空盤坐,八人之上,是一尊巨大的道祖幻影。

    八人同時念經:

    “道之體也,至靜而無為。道之用也,通生而赴感。始乎無始,先乎無先。起於妙無,而生妙有。至真之教,由玆而立焉。我先道尊,啟重玄,經五太,握元化,運真精,總括妙門以為法印,付於大道君……”

    那道祖幻影隨著緩緩吸入大劫力量,變的越發厚重、凝實,表相也越發雄厚、威嚴,氣質混茫而通透,就像是‘道’的本身。

    不過剩下八個玄誠子卻陷入了爭吵之中。

    ‘敵人已經攻入五苦界中,現在不斷尾求生,怕是會被牽連,導致大事功虧一簣。’‘五陰熾盛’喋喋怪笑,五官噴火,“不如讓我一一吞噬,免的便宜了敵人。”

    ‘嗬,五苦失其三,還談什麽大局,你不就是想要吞噬我們,好徹底融合五苦力量,化陰為神,證就五氣元神,’‘求不得’冷冷道。

    “是又如何?我是玄誠子陰神,三魂七魄中本就占了大頭,我吞了你們,玄誠子還是玄誠子,但你們被敵人所破,玄誠子就不是玄誠子了,我的對否,怨憎會?”

    ‘五陰熾盛’看向另一頭,那是玄誠子陽神所在,‘怨憎會’。

    其它三位玄誠子立馬反駁。

    “當務之急,是要同心協力,一同驅除敵人。”

    “外患不處理卻開始內鬥,你是被敵人惑住了!”

    “再這般法,不如我們先下手為強,煉化了這廝!”

    玄誠子陰神與‘五陰熾盛’融合,陽神與‘怨憎會’融合,隻要踏出最後一步,陰陽合一,便能合三途五苦而成元神,不過現在火候未到,時也未到,加上又撞上了敵人入侵,在這種情況下強行融合,可以是非常危險。

    更重要的是,正常的元神,是三元合一,所有魂魄提煉升華,踏出最後一步,所有元靈合為一體,但強行融合,除了陰神陽神之外,其它的魂魄殘餘都要舍棄。

    所以‘生老病死’‘求不得’‘愛別離’注定反抗。

    但隻要陰陽二神得到共識,這種反抗都可以鎮壓下來,而來犯的敵人也會隨著這點意識殘餘的抹滅而抹滅。

    ‘怨憎會’陷入了沉思,五張麵孔,不同的氣質,忿怒、奸詐、漠然,不一而足。

    而被另外三位‘玄誠子’圍攻的‘五陰熾盛’半點不慌,他是五苦的主導,別人鬥不過他。

    ‘怨憎會’看了另外三人一眼,這三位‘玄誠子’一臉漠然,三途之力分別代表著‘貪’‘嗔’‘癡’,但要完全融合這股力量,必須完全斷絕‘貪嗔癡’,這比斷絕七情六欲還要困難。

    好在有道祖傳下來的《大道殘篇》,雖然隻領悟了一部分,但是已足夠自己凝練三花,演化出道祖分身了。

    隻不過完全斷絕‘貪’‘嗔’‘癡’,也意味著對於外界的感應徹底消失了,主意還得自己拿。

    看著吵的不可開交的四位‘玄誠子’,‘怨憎會’靈光一閃,沉聲道:“你們之中,其實已經有人被煉化了,對否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