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老道又道:“何為三花,元精、元氣、元魂;何為五氣,神火、淨水、魂木、魄金、意土,三花聚鼎,鼎是什麽?是承道之器,五氣朝元,元又是什麽?是守一,元鼎相合,才證元神,這合的一步才是最關鍵的。”

    “三途是什麽,途、地途、人途,三途關二門,便絕途、絕地途,但並沒有絕人途,這就意味著還有機會,隻要搶在玄誠子之前,守一複元,便能製造三途與五苦的相互殺伐,不死不休。”

    “三花五氣之法,是道門凝練元神之法,本就極其危險,而玄誠子受人指點,以元神法演化大劫力量,若是讓他成功,煉就三五災元神,此界之中,便是真神都不是其對手,地規則更是任其揉捏,哪怕未來帝收攏三千規,也能在規律中滲入沙子,這便是玄誠子背後那位道祖的盤算。”

    青山子越發明了此界劫數,接口道:

    “所以要以龍脈之力,從人途門進入,分別在五苦之中烙印下神火、淨水、魂木、魄金、意土,便算是破了劫數了。”

    虞老道點頭,伸出老手於虛空中勾畫,如走龍蛇,很快便凝出五道光符,符中有著千絲萬縷的仙文,隨其大袖一揮,便落在五座大山之上。

    刹那間,五座大山晃動不休,隨時有坍塌的架勢。

    “接下來如何?”

    “接下來就看誰能率先領悟此法,破劫而出了,不掀翻五座大山,又怎能反轉乾坤。”

    虞老道此話完,忽然一愣,摸了摸腦袋,又恢複了以往猥瑣的氣質,自言自語。

    “老道我剛剛什麽來著?尿完了?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一道金光一閃而逝,金光之中,顯化出金翅大鵬鳥的影像,隻是身上好似多了十幾道寶光,鳥嘴飛到其中一座大山前,吐出一玉,砸在符上,頓時一道水色流光溢出,大山晃動之勢更盛,山縫、山隙、山角、山洞,汩汩山泉從中流出,好似白龍飛舞、噴珠吐玉,最後一聲轟響,大山又內而外塌陷,所有山泉合成一道巨龍,昂首飛出,一雙龍眼垂下,看向二人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,五符合一,便是逆轉五苦,對否?”

    水係蛟龍口吐人言,簡而言之。

    “五氣符是前輩用自身道行繪製而成,每一張都蘊含著道門一部分元神之道,隻要深入其中,用魂魄之力灌入,便能內外合一,煉化五苦;隻不過以人途門強行闖入五苦,甚是危險,你要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了解。”

    “可先去生老病死,月中夫人已救了煉鐵手,現在正與煉鐵手一道,在助幹戚缺。”

    水龍點頭,昂首怒吼,無數水汽直接蒸騰霧狀,鋪展開來,雲從龍,風從虎,共工法相生出,張嘴一吐,滾滾霧氣凝成雲狀,便湧入唯一打開的人途門中。

    三途門能分別封印人的三個丹田,所以要挑選非道門之士破之。

    而五苦同樣危險,三途之力被關閉了兩門,三途之力與五苦之力不再聯係緊密,所以再次進入五苦更加危險,五苦演化出五條大道,分別是泰山地獄苦道、風刀苦道、提石負山苦道、填海作河苦道、吞火食炭鑊湯苦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