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麒麟停在一座大山前。

    山門高大十丈,上有陰文鬼畫,山上有血,血流百丈,披頭散發,形如女鬼。

    上烏雲籠罩,不見光線,卻能睹物。

    “由是幽冥之界,無複光明。當晝景之時,猶如重霧;及昏暝之後,更甚陰霾。長夜冥冥,無由開曉,致有沉淪北府,受報酆都,不睹光明,重經億劫。”

    “居然是五陰熾盛!”

    血麒麟站在山門門口,卻是不打算再進去了。

    他挺有自知之明的,五人之中,屬他最弱,哪怕年齡最的幹戚闕,其實力都遠在他之上。

    而且根據戚籠的法,此行並非要殺死玄誠子,而是破其三途、五苦,讓大劫之力晚上十幾年再圓滿,畢竟與大劫力量合一,隻要在此界之中,玄誠子便是不死之身。

    血麒麟盯著前方烏雲滾滾的鬼山,感覺頭皮都在發麻,心道陰神煉到這個地步,簡直匪夷所思,在他眼中,整座山中,有無邊業火,火中更有無盡鬼物,若是再往上,陰陽神合一,徹底掌握輪回,就能憑法身演化豐都鬼城,證就元神了。

    “陰神用五陰熾盛煉化,那麽陽神便在愛別離、求不得兩處——”

    血麒麟自言自語,突然麵色微變,隻見山前鬼火高漲,火光之中,一尊高大的黑血麒麟探出首來,鮮紅的血漿順著縫隙流淌而下,一對碧綠色的眸子冷漠的盯著他。

    “血麟老祖!”

    血麒麟麵色陰晴不定,“玄誠子,當年你們惡道宗的初代絕惡道人,到底與我家老祖達成了什麽協議,我們血麒麟一脈的血麟烙印,怎麽會落在你手上。”

    絕惡道人是上古道門的成員之一,此界的道門中人,都多少少受到他的恩惠,這也是為什麽惡道宗能成為此界的道門聖地。

    而血麟烙印則是血麒麟一脈的核心,裏麵隱藏著關於上古的一個大秘密,曆代血麒麟都想找到它,卻沒想到會在這裏。

    “也好,得到了血麟烙印,我便能知道,此界的真正明主是誰了。”

    血麒麟劃開手掌,下一刹那,一口血刃順著掌心化出,一步踏入門中,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,五火齊發,下一刹那,就將血麒麟的肉身化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幹戚缺站在當年的親王府門口,門內有威嚴的父親,有溫柔的母親,還有姐姐、弟弟、妹妹。

    可惜隨著那場叛亂,一場大火,什麽都沒了。

    “女兒,還不進來,父王考一考你的武道進度,”平禦齊王開口道。

    幹戚缺深吸一口氣,大步踏入。

    何謂愛別離苦?室家內外,兄弟妻子,共相戀慕,一朝破亡,為人抄劫,各自分張,父東子西,母南女北,非唯一處,為人奴婢,各自悲呼,心內斷絕,窈窈冥冥,無有相見之期——《五王經》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