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某位大能從大千世界下看這片鍾吾之地,便會發現,上古碎片從表麵開始,漸漸腐朽沙化,這塊存在不知多少萬年的上古碎片,隨著地再一次演化,也終於完成了曆史的宿命,到了崩潰的邊緣。

    五道龐大的神影居高臨下,眼中神光穿過層層空間,打量著即將崩潰的世界。

    五道神影分別是七夜真人、地祖、令主、凶虎、監仙君。

    “終於到這一步了。”

    雖然真神壽元悠長,法力強盛,哪怕在大千世界中,都是一方霸主,但是修行這種事,本身就是不進則退,而合大道,證道果後,自身已成大千地的一部分,內在的修行幾乎無用,隻有不斷探入各個千世界,收集氣運,演化劫數,才能一點點將自身道果磨出神仙業位,飛升上界,不生不滅,永享自在。

    古國崩潰三百年,加上古國末期的三百年,在一個千世界花了六百年時間,就算是真神,也實在太久了。

    暗殺兩代妖皇、鎮壓亡國七災、打退龍庭勢力、逼退其它覬覦真神,這麽多的精力耗在其中,這五位其實也是硬著頭皮走下去的。

    雖然主要目標沒得手,但這幾百年零零碎碎的收獲,也算是收支平衡,甚至略有盈餘。

    畢竟真神可以分出數尊分神,投入到數個千世界中,鍾吾古地,隻是其中之一而已。

    “終於到最後關頭了,”地祖感慨? 這麽多年下來? 饒是他這個上古就存在的老怪物,也多少有點心力交瘁之感。

    一般而言? 除非真神之間的道果爭鋒? 單純的下界奪氣運,最多也隻是損耗一道分身? 但是每一代真神級別的妖皇,都由不得祂們不心。

    更別提那口能斬殺到真神本源的凶刀。

    七夜真人手上拿著一口龍形金環? 首尾互吞? 像是和尚念珠一樣緩緩撥動著,每轉動一次,七府上空的宏大氣運都會產生一絲強烈波動。

    鉗龍局,鉗龍環。

    這是集這方世界之力? 打造的世界寶物? 能力隻有一個——改換地。

    而隨著鉗龍環的緩緩轉動,大劫的力量從外到內,緩緩滲入,終於,一股股讓真神也垂涎的宏大氣運從上古碎片中露出棱角? 其純粹至極、卻又滔滔若江河般的風水之氣,讓這幾位都露出了一絲笑意。

    七夜真人對著其它四位道:“此界十道大氣運? 除了皇城司三位女仙帶走的三道,先不足的一道? 當年被老和尚不知弄到哪裏去一道外,正好還剩五道? 正菜雖還未上桌? 總算能喝口湯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枉我等耗費精力? 一個千世界的大氣運,最多也就隻有兩三道,這還要加上未成形的;五道大氣運,我等每人一道,公平公正,再好不過了。”

    一道巨大的白火神影哈哈一笑,直接化作一道虹光,往其中一道充斥著鍛火、兵、宮殿等幻象的大氣運飛射而去。

    “皇有監,造物無私,本仙君就先去一步。”

    “跟當年宮造物殿有關的氣運,就算是整個大千世界,也沒有多少道了,監仙君的先道果差不多有千年沒有再進一步,這次是他的好機會,”七夜真人感慨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