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父,在虞老道猥瑣的心中,這個稱呼可以主動替換成另一個詞——幹爹。

    老道我偏好半老徐娘,可從不對生嫩姑娘下手啊。

    “義父你不認得我了麽,我是阿缺,幹戚缺啊!”

    “當初在兩界關分別,義父您過,下一次見麵時,就是阿缺複國之際,我一直在等著您!”

    虞老道下意識的就想糊弄過去,不過對方看似嬌可愛,但手上那口玉刀上的凶光,卻讓他話風到了嘴邊,便就轉了過來。

    “姑娘,你是不是認錯人了?這個,老道和你從未見過啊。”

    幹戚缺冷靜之後,仔細打量著虞老道,雖然模樣有九分相似,但是氣質卻與記憶中的義父截然不同,當年義父手段通,隻一揮手,就把從而降的上萬叛軍直接捏爆,而眼前這個道士,法力卻是低微的可憐。

    但是這種感覺是不會錯的——

    她想到了某種可能。

    “義父,莫非你的癔症又犯了?”

    “你才有癔症,你全家,呸呸,等等,”虞老道摸著下巴,腦中好似有什麽記憶要竄出來,雖然沒有細想過,但似乎每隔一段時間,他老人家就會有一段記憶模糊,他一直以為這是老年癡呆的前兆,現在來看——

    “你先,老道我當年幹了什麽事來……”

    九幽所化的霧氣越來越大,但是那座幽都山卻是越來越,漸漸消失在霧氣中,然後出現在‘環界王水’所化的海洋之上。

    當初燭九幽被七夜真人為首的幾大真神圍攻,甚至連八劫之力的九幽也被打了出來,但這並不意味著祂無法撬動九幽力量,至少就燭九幽所知,每一種大劫力量都有其源頭,而九幽力量的源頭,其實是來源於鍾吾古地下方一處神秘空間,那處空間與地肺相連? 九幽之力源源不絕。

    祂花了幾十年功夫? 借助燭龍之力強行移山換水,分裂大地? 借助當年的記憶? 才重又找到了那處空間,並重新提取了九幽力量? 以此為殺手鐧。

    正是這股人道力量,才能讓它在萬神大陣中自由遊走? 從而找到陣眼。

    ‘神侯這兒霸道自私? 龍脈之中必然隱藏著強力的反製措施,那戚籠兒好似打不死的蟑螂,也不是好相與的,兩虎相爭? 必有一傷? 兩條龍脈,合該都落老夫之手。’

    果不其然,剛一出現在這片神性海洋之上,便是激浪滔,滄海橫流? 大海好似被激怒了一般,卷起一道又一道的漩渦? 漩渦之中,是淡淡的淡紅色光芒。

    上古五大真水之中的環界王水? 是傳聞中地開辟,從最早的母胎中流出的胎水? 其中的雜質化作最早一批的上古邪魔? 而剩下來的? 便是號稱能墮化萬物的濁水,能令一切仙佛法力沉淪;當初神侯二十二王印未有大成,就是憑借此等手段,逼的一眾真神不敢親自出手,任其壯大。

    融合了水神共工的龍脈,更是在海中掀起滾滾大浪,每一道浪頭在最高端,都化作一隻巨人手掌,重重的擊打在漩渦中心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燭龍兩眼化作日月形狀,洞徹幽明,更能窺視出每一道法力的波動,讓他驚訝的是,處於下風的,居然是神侯遺留的這條龍脈,龍脈被煉化的速度快到讓他驚訝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