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隻是光線消失,哪怕對修為最低的虞老道來,都沒甚影響,道家善於捉鬼捉妖,而妖祟卻是最喜歡晚上行動的,沒有一雙窺暗為明的好眼睛,可當不了好道士。

    可現在不是‘晚上’,也不是光線消失,而是世上一切有靈、有法、有神性的生靈、物質,都失去了光澤。

    這在修行者的眼中,才是真正的‘黑黑’,也是大劫來臨之兆。

    凡此時,修行者的修為都會以一個緩慢的速度衰減著,武者氣血也會衰敗,就像是之前戚籠在廟中撞上的那群武社人。

    戚籠皺了皺眉,身上突然顯出黑白二光,想了想,黑白二光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龍脈之子的金光,灼灼如紅日。

    他回頭,看皇甫奇頭頂地二相,自成一個晴朗地,神態輕鬆,而血麒麟麵色卻有些凝重,身上血光忽明忽暗,像是一團沒添柴的柴火,火光雖然濃烈,卻在緩緩喪失溫度。

    “連我的氣運都能吞噬,這片黑暗好生詭異!”

    三人神念外放,也隻能覆蓋自身光芒所在之地,再往外,同樣是一片黑。

    戚籠沉吟片刻,看向虞老道,結果發現修為最低的虞老道卻是最輕鬆,頭上三點黃光微明,裹住身子,好奇的四處打量著。

    “莫非是有什麽千年妖魔、萬年大怪出世? 吞攝地? 反轉乾坤,我滴乖乖? 這話本裏的場麵居然出現在現實中了? 早知道我就晚兩年再回來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盯著三道越發明亮的黃光,看著黃光之中? 時開時合、吞吐黑暗的三道門,道:“很簡單? 有人提前引動了大劫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誰?”血麒麟趕緊問道。

    戚籠不答? 隻道:“先取龍脈,回頭告訴你,劫數之中,龍脈力量與大劫力量相互轉化? 我們得爭取時間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? 皇甫領路,”血麒麟有些不甘心的道。

    黑暗之中,四方難辨,八時不明,隻有諦聽的特殊能力? 才能在此時起到帶路作用。

    皇甫奇閉上眼,耳朵長出了毛發? 尖尖角角,像是狗耳朵? 耳朵微微抖動,縮千萬倍的山海九道圖就此開始放大。

    “諦聽雖然以地藏王菩薩經案下的佛獸聞名? 但其本身有獨角、犬耳、龍身、虎頭、獅尾、麒麟足? 集群獸之像於一身? 聚眾物之優容為一體,對於血脈的開發,我不及皇甫兄,”戚籠感慨。

    雖然他比對方早一年多成為龍脈之子,但是論起對血脈的融合和開發,卻比不上對方。

    當然,這也跟金翅大鵬鳥血脈的霸道、桀驁脫不開關係。

    諦聽之力善辨萬物,而對方卻融入了地神職,使之有了別的演化,那幻化出的地圖每一次放大,他就感覺到腳下地形有了變化,就像是換了個地方,這種轉化乾坤、移形換位的手段,簡直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若是二人鬥法,戚籠或許能擊敗對方,但要想殺死對方,難度怕是要增加千倍萬倍。

    就這般,不過十息時間,四人似乎依舊站在原地,眼前依舊一片黑暗,但戚籠周身金光卻是突然上漲三尺,龍影若隱若現,嘴巴張開,涎水落在地上,腐蝕了一個個焦洞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