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張圖很大,非常大,甚至給戚籠一種錯覺,便是整個鍾吾古地,便是這張圖的尺寸。

    戚籠在圖中好似看到了一隻巨大的鳥影,翅膀展開,是遮天一樣的陰影。

    “年輕人,年輕人,還記得我不?當年黑山山頭,咱們可是最佳搭檔!”

    巨樹腳下傳來猥瑣的尖叫聲,虞老道一邊叫著,一邊在一眾護衛的抓捕下狼狽逃竄。

    “屬下護衛不利,打擾神王了。”

    “讓他進來吧,的確是熟人。”

    近十年不見了,戚籠打量著虞老道,這位惡道宗的燒火老童子、先天元胎的義父、疑似上古天師的存在。

    這麽多年過去了,對方好似一點也沒有變化——依舊是那麽猥瑣。

    ‘上古天師’摳了摳屁股,色迷迷的打量著周圍婢女的腰臀,然後在戚籠看過來後,又迅速正經起來。

    戚籠有很多話想問對方,沉吟片刻,道:“你是怎麽來到虛妄界的?”

    虞老道抓了抓老臉,一臉無知,“這裏叫虛妄界麽,我還以為這裏是山四道的哪個鄉下呢?”

    “你那位幹女兒可是忙著找你呢。”

    “幹女兒,胡說,我沒有幹女兒!”虞老道義正言辭,“出家之人,怎能做違反倫常之事。”

    “老道,你我之間雖然不算朋友,也算熟人,你糊弄我容易,怕是糊弄不了惡道宗吧,還是說,你就想在這半真不假的世界一直呆下去?”

    戚籠見對方裝瘋賣傻,便開門見山。

    虞老道唉聲歎氣了好一會兒,才苦著臉道:“其實我真不知道怎麽跑這裏來的,老道我也很迷茫啊!”

    緊接著,他把這十年的遭遇說了一遍

    話說自從黑山城易主之後,虞老道擔心這邊動靜鬧的太大,驚動了惡道宗,便和坐下吹簫童子,不對,是簫童子開始了到處浪蕩的生涯。

    頭三年還好,在關內,二人都算是少有的法力高深之輩,仗著兩手道術,到處混吃混喝,成為各處官宦人家的座上賓、房中客,活的相當舒爽。

    “後來接了一活兒,幫一位當地首富定風水結墳,這本來也簡單,不過老道我開墳的時候,卻發現了好幾個道人的骸骨,結果一路調查下去,卻是捅了大簍子,這居然是惡道宗的手筆。”

    “惡道宗在關內殺同道?”

    “這事老道也納悶啊,便順著線索查下去,結果越查越心驚,道人越死越多,甚至還有惡道宗的門人,滿滿的骸骨藏在各大小墳塚中,形成十惡葬天之局,這怎麽看都是邪魔外道的手法,老道當即決定,掉頭就跑,不對,推演性撤退,前方必有災異!”

    “結果等老道反應過來,已經入局了,而且是十惡大敗的死局,八方皆棄、四麵皆煞,上天無路,入地無門,老道的吹簫童子都死在裏麵了,老道能怎麽辦,老道也很無奈啊!”

    “不過死中求活,老道最後還是找到了一條路,不,應該是三條路,三座大門,三條道。”

    說到這裏,虞老道下意識打了個哆嗦,兩條腿抖了抖,褲襠微微一濕。

    “原來他們是這個打算,簡直瘋了,整個宗門上下都瘋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