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佛低頭看著棋盤,棋盤上的黑棋好似一座座佛影,團團簇簇,佛中有佛,陣中有陣,渾然一片淨土天地,不由輕輕搖頭。

    “諸法空相、不生不滅、不垢不淨、不增不減,佛尊的演化,終究還是成功了,”殺佛頓了頓,道:“不然小僧少不得在這裏留下佛尊的性命。”

    無心如來笑了笑,居然有幾分像是兩位佛尊的氣質,“功成並非在我,也非在大鳩府億萬佛子,而是當年兩闡佛義,古佛親傳三弟子與我等旁聽之士的教義論證,是我等贏了,我等才是古佛之道的真正繼承人,渡化眾生,讓眾生在大劫之中保住性命,才是慈悲之道。”

    殺佛不以為然,道:“有大願,便生大欲、大嗔、大貪、大忿、大癡,我佛慈悲,最忌假大空,是故吾師曾言,佛門之道,切記來去自由。”

    “你強納眾生為一,增漲佛力,看似保護眾生,又何嚐不是借眾生之力來成就己身,食骨吞肉,化人魂魄,此乃大妖魔所為。”

    “來去自由?說來簡單,世上何人又有自由過,”無心如來冷笑連連,“泰山壓頂,人因驚懼而頭腦空白,洪水泛濫?    人因腹中饑餓而痛苦?    兵荒馬亂,人因性命不保而惶惶?    你告訴我?    大劫降臨,禍害更勝千萬倍?    世人能有什麽自由?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便替眾生做主,你之願?    便是眾生之願?    你之想,便是眾生之想,泰山使人驚恐、洪水使人無家、兵災使人惶恐,你則是支配眾生一切?    你造成的佛劫?    還要超過一切天災!”

    殺佛眼中殺意騰騰,一股源於佛意中的毀滅佛意誕生而出,殺生為救生,斬業非斬人,在他眼中?    無心如來早已是被濃厚業力產生的魔心邪佛,是波旬一般?    從佛經中誕生的魔王。

    無心如來麵色一變,突然一笑?    周身業力盡收,燦金的皮相上?    燃燒著純粹的光火。

    ‘琉璃光王佛?    你把眾生之念當成琉璃佛火燃燒?    該殺!’

    “殺生有罪,其罪我當,滅世大明王!!!”

    殺佛猛然顯出法身,一尊燃燒著業火的黑色佛身分海而出,兩眼若黑色火輪,轉動不休,殺意震撼軒宇,這尊滅世明王,竟是佛門第一強者,當年的如來仙人的忿怒念化身。

    “眾生至賤、至貪、至淫、至惡,是故我佛慈悲,渡盡眾生。”

    一尊不下於滅世大明王的佛門法相顯出,通體晶瑩剔透,好似玻璃相,一朵蓮花綻放在玻璃相的正中。

    琉璃淨土佛。

    兩股真佛級別的力量轟然撞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過了許久,海麵悠悠,億萬點白色水花重又落入海麵,驚濤駭浪雖然沒有止住,但也變的越來越換緩和,白骨佛寺的殘骸散落各處,緩緩沉沒。

    殺佛彎腰,將一個牌匾撿了起來,擦了擦,重又掛起。

    殺生寺!

    “在我寂滅之前,一定要誅殺這邪佛,不然會壞了長公主大計。”

    殺佛擦了擦嘴角的血水,自言自語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