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麵無表情,腳步一弓、一拉,二人頓時感覺與對方的距離在無止盡的拉長,燕非刃的刀芒寸寸突進,卻始終距離戚籠的脖子差上半寸,同樣,真神級神通,袖裏乾坤的展開,遮蔽日的袖口卻在迅速縮。

    不是真神級別的神通不強悍,而是白夫子感覺,袖裏乾坤剛一展開,虛空便開始無止盡的收縮。

    袖裏乾坤之所強大,乃是因為這道神通將勾連四周虛空,然後演化人合一之勢。

    然而這片虛空好似另有主人,完全不受他控製。

    ‘嘶拉’一聲,虛空好似一口尖刀,直接將袖口一分為二。

    同時戚籠弓身前傾,脊椎骨寸寸鼓起,每一次鼓起,四周虛空就產生被一拳錘裂的玻璃效果。

    落在白夫子和燕飛刃眼中,便是地碎裂,腳下無一寸立錐之地。

    然後在下一瞬間,每一寸鏡麵之中,全部轉出戚籠的身影,尾椎骨一顫一抖,擰髖鞭腿,腿上白光一閃,空氣中傳出一聲響亮的鞭響。

    好似鞭子抽打在了虛空中。

    無數玻璃瞬間爆裂,在二人不可置信的眼神中,方圓百裏,被虛空風暴淹沒。

    刀魔的道魔之念,是以魔刀的力量毀滅一切存在,而且是永久的毀滅。

    這股力量強則強矣,但殺伐太重,畢竟道者也是地一部分,毀滅地,便是毀滅自身,長此以往,必然魔性入體、人格分裂,所以他才自我封印。

    但融合了‘開源圖’的道魔之念,掌握的卻是毀滅與重生,是地框架的重塑,這股力量融入戚籠的武道之中,一舉一動,就像是把地中的一切,當成積木重新拚組。

    地五行由五行所演,亦有五行重塑。

    地開裂,一股恐怖的氣勢猛然從虛空風暴中爆出。

    一尊古服高冠的道人從虛空中踏步而出,腳下是七道神光凝成的七葉青蓮,每一朵蓮瓣都有百裏長,蓮葉半枯半榮。

    “眼前白雪亂紛紛,滿目黃花變紫雲。頂上山泉時複響,耳中仙樂日常聞。

    丹田自有延年藥,身上誰無浩劫紋。此理世間人少會,可傷城外許多墳。”

    每念唱一句,一片蓮葉便向上一攏,虛空好似被關在了蓮葉之中。

    刀解元神——七傷青蓮

    一葉帶真行偽,淫色喪神;二葉外形在道,心抱陰賊。

    三葉飲酒昏醉,損氣喪靈;四葉心忿口諍,嗔喜失節。

    五葉不依科盟,漏泄真;六葉身履掩穢,氣擾精混。

    七、啖食畜肉,臭氣充於髒腑。

    每一道蓮葉合攏,數以百道的戚籠身影便就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連虛空帶人,通通消化。

    “以元神之威演化七傷之力,師兄好手段、好算計,怕是打算日後大劫降臨,也要下凡走上一遭吧。”

    三刑四殺,七傷八難;九幽地獄,三途五苦。

    八種大劫力量,其實可以分為四個類別,三刑四殺是大破滅、大毀滅之力,七傷八難則是佛道之敵,八難是佛敵,那七傷就是道敵。

    八難是不見一切佛法,七傷則是一切惡道之法。

    武道是道、魔道是道、佛道是道,道才是本源,而惡化本源,則能將敵人扼殺於大道之中。

    以刀解元神演化七傷之變,戚籠可以肯定,這白夫子加入惡道宗,根本不是叛門,而是為了借助刀道,掌握七傷力量的演化。

    然後一旦大劫之中,七傷出世,便立刻借助問道樓手段,掌握這八種大劫力量之一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