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取出人皇留給他的卷軸後,沉吟了片刻,並沒有打開,而是又取出另一張卷軸,放在地上鋪開,單指一點,複雜詭異的圖像開始緩緩變化。

    人道的演化,戚籠會;道的演化,戚籠也會。

    如今籠中圖的秘密,在他麵前,隻剩下薄薄一層麵紗。

    兩行文字先後浮現。

    ‘神州幾番離合,山河耗盡民血,變神藏鬼路,欲使草民還似草,唯我籠中圖!’

    ‘三刑四殺,七傷八難,海神侵擾之厄。九幽地獄,三途五苦,轉還福堂。’

    戚籠瞳孔倒映之下,突然一道劍光閃現,仿佛有一個白發蒼蒼、麵容枯槁的老人,手持利劍,點向自己的眉心。

    瘋狂扭曲的人道意念,浩浩蕩蕩,化作一道聖皇劍影,直斬而來!

    戚籠早有準備,上半身往後一仰,直接化作大道影像,同時黑光往上一卷,直接消失在虛空之中。

    這是‘轉神道’的變化。

    劍光在空氣中留下一道深深的白痕後,終是消失不見,不過火房之中,依舊殘留著千萬人的瘋狂呐喊聲。

    戚籠再度恢複肉身,自言自語,“沒有人皇劍,單用劍意殺我,到底差了點意思。”

    ‘籠中圖’終於顯化出了真容,那是一幅畫。

    三道星光高舉上,四道劍影分立四角,空之下,是七層烏雲;海麵之下是地獄,地獄之下,是更深沉的黑色。

    而在畫麵正中,一條巨龍正揚波起浪,角生毒火、口噴毒焰、下頜龍珠被毒煙覆蓋。

    五座門戶卡在龍身四肢、外加脖子上。

    洶湧的波浪有八道。

    而在龍尾的方向,一道若有若無的船影顯出,黑黑的,與海平麵的夕陽似乎融為一體。

    戚籠盯著畫麵中的巨龍,很熟悉的感覺。

    傳中的龍脈之王?

    戚籠嚐試著用龍脈之子的力量注入其中,突然間,他仿佛變身成畫中的那條龍。

    驚濤駭浪、狂風暴起,一股又一股恐怖的力量從四麵八方撕扯而來。

    力量來源一共九股,是大劫演化的八種力量,外加黑船,也就是陰人道的力量。

    合起來要把整條龍軀撕裂。

    九股力量,九位龍脈之子,九,群龍無首,大吉——

    戚籠感覺自己離真相越來越近了。

    這九股力量有強有弱,目前來,給他威脅性最大的,居然是包裹龍角、龍嘴、外加龍珠的三毒火。

    以及壓在龍身之上的,五座羅生門一樣的怪門。

    三途、五苦!

    巨龍發出不甘心的慘叫,似乎這種壓迫,並不是壓迫在它的身上,而是壓迫在精神世界中。

    轉神道、轉神道!

    巨龍念頭一動,忽然化龍為人,直接從門中鑽出,三道毒火妄圖燒身,被其一閃而過。

    劍影閃過,戚籠避開,三道星光砸入海麵之前,戚籠早已跳出海麵。

    每一次閃過一種威脅,戚籠便感覺自己強大了一倍,同時一部分龍軀與地相容。

    等避開烏雲劈下的閃電後,龍影猛然咆哮一聲,連、接地,然後猛然膨脹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