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秒記住【74文學網】,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!

    此起彼伏的黑竹錯亂的插在泥土地上,像是刀叢,又像是劍林,卻又遠不止於此。

    戚籠盯向前方一根怪異黑竹,碗口粗細,通體無節,仔細看之,卻見竹身表麵滿是雷紋,扭曲而怪異,恍惚間,戚籠仿佛看到無窮雷電反打,震散烏雲,撕裂天空,一眾雷神雷兵盡數淹沒,甚至於劈裂天宮,轟散那天空上的龐大意誌。

    以雷滅雷,借天罰而殺天。

    戚籠又把目光放在另一根竹身上,這跟竹子竹節四方,外寬內刃,像是嵌在柱身上。

    四極廢,九州裂,天不兼複,地不周載。火爁焱而不滅,水浩洋而不息。猛獸食顓民,鷙鳥攫老弱。

    戚籠腳下忽然一痛,腳掌轉開,隻見掌心上,一絲血水流出。

    一節長滿倒鉤的竹筍出現在腳掌下。

    子殺父、女殺母、親親互食、友友相殘,天地食人不如人食人、己食己。

    戚籠麵無表情挪開腳掌,然後身上一陣絞痛。

    心造反、胃吞肺、肝膽互爆、脾泛猛毒。

    而在竹林內部,三四畝荒田所在,明無欲正攙扶著一個老農坐在田埂上,老農用僅剩的左手,將鬥笠摘下,露出一張溝壑縱橫的老臉,此刻,老臉上滿是汗珠。

    “大師伯!”明無欲看向竹林中的戚籠,又看向刀魔的斷臂處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刀魔讓他把水壺遞了過來,顫顫巍巍的喝了一口後,才道:

    “不要大驚小怪,得天獨厚者亦遭天妒,欲滅世者,同樣天地亦滅之,我能撐到現在,已經算是好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以為外麵的大道封印是為了封印我,若不是大道運轉被幾位師弟控製住,嗬嗬,我早就被最上麵那位殺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師伯——”

    刀魔擺了擺手,笑道:“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,順她也好,逆她也罷,對她來說無甚區別,我阻止劫數降臨,挽回天地,她也不會對我網開一麵,更別提我還失敗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大師伯,既然封印在,為什麽你的手會折損?”

    魔刀在成為刀魔前,最強大的便是右手,右手持刀,滅盡萬物。

    然而此刻,這條手臂卻是沒了。

    明無欲突然想到了什麽,麵色變的很難看。

    刀魔倒是笑的很坦然:“可能是哪位師弟覺的我不堪重任,想要我挪一挪位置,沒有別人的提點,獨孤凶這個謹慎有餘、膽氣不足的家夥,怎會跑來做我的徒弟。”

    由於問刀樓特殊的傳功體係,門內並沒有因師徒關係形成的利益派係。

    而且巔峰刀者意誌堅定如鐵,有自身的信念,外物難以打動。

    而五位道者的分裂,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。

    這意味著,他們不僅要選邊站,同時問刀樓也要分裂。

    而問刀樓真正的職責,也會在內鬥之中,喪失殆盡。

    其實這已經隱隱約約有些苗頭了,譬如,刀帥師叔常年不歸,刀匠師傅不問世事,五大道者這十年間,唯一一次集會,還是為了呂傲侯師姐之事……

    明無欲勉強笑道:“大師伯說的誇張了,或許隻是大道封印出了問題。”

    可這話連他自己都不信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