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劫之域與火鍛之域完全不一樣,如果說火鍛之域像是一片丘陵地區,那麽魔劫域就是一片汪洋大海。

    天上灰蒙蒙,深不見頂,海麵上狂風大作,海浪滔天。

    戚籠與明無欲坐在‘火房’材料的船隻上,船底散發著淡淡的白光,去抵擋海底深沉的黑。

    “後天玄水大道、後天水形大道、後天天河大道、後天黃泉大道……”

    戚籠看著水麵,感受著海平麵下,一道又一道大道的恐怖壓力,有些咂舌。

    “別數了,除了幾個師叔師伯之外,沒有人知道這裏到底有多少水係大道的演化。”

    明無欲道:“這些水係大道是為了封印大師伯,由幾位師叔布置的,除了刀道達到第四層,不然任誰掉下去,都是必死無疑。”

    戚籠趁機問:“刀道第四層是什麽?”

    明無欲歎了口氣,道:“我要是知道,就不會深陷魔道,無法自拔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過大師伯說,第四層,可以稱之為偽真神。”

    “偽真神?”

    “偽真神——”戚籠想了想,沒想明白,便又問:“師兄,道者和真神,到底孰優孰劣、孰強孰弱?”

    “真神是超脫之道,道者是庇世之道,二者都不是一條道,又怎好去比較,不過論起戰力,真神肯定占在上風。”

    “不過也說不準,排除那位神秘莫測的天刀師伯,眼前這一位,就有戰勝真神的戰績,”明無欲看了戚籠一眼,突然道:“那尊真神,便是波旬。”

    “波旬…敗了,”戚籠先是一喜,然後又惋惜道:“師伯居然沒把祂砍死,太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明無欲搖了搖頭,道:“事實上,是砍死了,不過大師伯說,隻要此界佛門不滅,波旬就是永遠的不死之身,所以祂又複活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皺眉,不能理解,就算是真神,該死還得死,怎麽到波旬這一塊就例外了呢。

    在他記憶中,佛門真正不死的,不是八部天龍、也不是菩薩羅漢,而是諸天明王,因為明王是佛陀的忿怒念化身,隻要佛陀本體不殞落,明王便可以隨時隨地斬出。

    所以波旬的真實身份,其實是某尊古佛的念頭化身?

    見戚籠一臉古怪,明無欲又道:“我帶你來,除了指望你幫忙,還有便是,大師伯或許有解決你精神層麵十萬魔頭的法子。”

    小船速度似緩實快,很快,視野範圍內,一座小島顯出,島嶼很清淨,竹林茂密、花草欣欣向榮,跟四周的環境很不搭調。

    二人下了船,一個身穿布衣的老人早已等候多時,見了二人,笑嗬嗬道:“二位,道者讓我在此等候你們。”

    戚籠愕然,把頭看向明無欲,不是說刀魔徒弟都死絕了麽,不對,這老兒有點眼熟,是那個獨孤老人!

    明無欲並沒有參與問刀坪的選拔,見魔劫域中突然多出一人,皺眉問:

    “你是誰?”

    “嗬嗬,明師兄貴人多忘事,一甲子前,師兄憑借一口血刀,殺入問刀坪,是小老兒提點師兄,人血即魔血、人刀即魔刀,師兄這才刀道大進,入選問刀樓,這點香火情,看來師兄是忘了個幹淨。”

    “是你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