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嘴角抽了抽,眼角也抽了抽,目光下意識的盯向紙燈籠,燈籠中的燈芯下,還有一碟淺淺的燈油。

    柳芙蓉腿一軟,內八字跪在地上,頭一次感覺自己離死亡這麽近。

    都說人死如燈滅,這位人皇,死了居然還能蹦躂幾下,強悍!

    這一次,人皇之屍的身影並沒有掩蓋在風沙之下,而是朝著戚籠緩緩走來。

    戚籠心中警覺大作,金爪和金翅直接顯了本相,除了人身人臉,倒是跟八部天龍中的迦樓羅法相相似,同樣的氣勢衝天,銳氣畢露。

    人皇漸漸露出了真容。

    出乎意料的,這個人皇麵目稚嫩,單以外觀來看,像是十七八歲的孩童,隻是一頭金線長發,金瞳之中,散發著無邊無際的威嚴,而額頭上的一道劍痕,讓他身上的生機散了個幹淨。

    劍痕?

    “蜀皇杜宇,他是蜀皇,最後一位人皇!”柳芙蓉激動尖叫。

    杜宇,他不該姓照麽,‘蜀’字在上古年代是指蛾蝶類的幼蟲,這可不是什麽好名字。

    根據戚籠粗略的了解,人皇在上古曾經霸占了一個紀元,史稱人皇時代。

    那個時代應該是在天帝隕落之後,劍仙開天之前,長達十數萬年時光。

    這並不是什麽秘密,哪怕鍾吾古地隻是一座小千世界,可能是跟本體是上古碎片,對於上古的童謠、傳說有著很多。

    杜宇走到戚籠麵前,戚籠腳下一沉,隻感覺對麵的,是一段波瀾壯闊的曆史,是一個時代!

    戚籠看著對方堅定執拗的眼神,莫名的想到了一個詞,飛蛾撲火。

    所以說,照家不是人皇後裔,而是那團火?

    人道火焰?

    杜宇盯著戚籠看了半晌,直到戚籠快要忍不住的關口,才從懷中摸出一道卷軸,往他手裏一塞,然後掉頭就走。

    黃沙滾滾間,人皇之屍的身影漸漸消逝不見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戚籠額頭上,一滴汗水滴露下來,還沒落地,就被高溫蒸發成白霧。

    不知何時起,二人落腳的四周,燃燒起了蒼白的火焰。

    人皇意誌可比真神意誌恐怖多了。

    如果說真神意誌是一尊巨人,那麽人皇意誌則是改天換地的一群巨人。

    “他給你什麽東西了?”柳芙蓉眼巴巴的問。

    戚籠手掌一捏,很熟悉的手感,跟《籠中圖》一模一樣的材質,瞬間就收入了人皮口袋中。

    當初在大鳩府邊緣得到的羅漢金皮,早被他煉作了一件儲物法器,雖然沒有百鬼夜行戒功能多樣,但是儲物是綽綽有餘了。

    柳芙蓉撇了撇嘴,不再說話,不過心道為了將功補過,自己一定要將這個秘密挖出來。

    沒道理啊,他又不是人皇後裔,更不是照家傳人,人皇怎麽會搭理他?

    戚籠沒理會這個女扮男裝的小丫頭想法,繼續搜索,果然,在幻影巨人的消失之地,找到一塊足有水缸大的吞噬結晶,更重要的是,這塊結晶不是碎片,而是活生生的,充斥著一種淡淡的邪道意誌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,這玩意在真神交易場中叫做活晶,比起普通的晶體要珍貴千倍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