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芙蓉頓時一喜,心道皇不負有心人,這聖劍終於還是給我找到了。

    雖然有些奇怪體內為什麽沒有感應,但是劍影在前,他便不在深思,腳步一踏,直接步入羊腸道中。

    意料之中的,無數瘋狂的呐喊聲從耳邊響起。

    宗主告訴他,聖劍包含著人皇之力,包含著大千世界的人心齊聚之念,非千世界產物,擁有能以人道撬動道的力量,必須萬分謹慎。

    柳芙蓉雙眼一閉,再睜開時,瞳孔之中,卻倒映著雷電、雲雨、狂瀑飛湖等諸般異象,來自於地的險惡,一下子在其身上展露無遺。

    以人道之念能撬動道之力,反過來亦然,以象亦能攪動人心。

    無數險惡的象在心中幻化而出,那種沸騰的人心念頭頓時削弱了九成,柳芙蓉暗鬆了口氣,快步上前,渾然沒注意,沙漠中的羊腸道隨著風沙吹散,漸漸露出了真容,那是一條骸骨之道。

    劍身約有六尺,古銅色寬刃,劍柄金絲螺紋,紋路邊緣卻是鋒銳的口子,一握之下,必然滿手是血。

    柳芙蓉猶豫了片刻,手掌探前,而同一時間,劍身下方,一雙黑洞洞的瞳孔緩緩睜開,露出一種莫名的、冷漠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我要是你,就不會中這個陷阱。”

    “誰!?”

    柳芙蓉色變,猛然回頭,隻見一道人影,正打著一個燈籠,在黑暗中看著自己。

    黑暗?!

    不是聖劍所在麽?

    柳芙蓉猛然回頭,隻見聖劍消失不見了,隻有一道黑色的高大人影,單指若劍,緩緩點向自己的額頭。

    恍惚之間,仿佛有億萬人心化作的殺念,匯於一點,向他刺來。

    柳芙蓉眼神恍惚,好似嚇呆了,然而心中劍影一閃,手中細劍下意識的出鞘,劍與指交,‘哢嚓’一聲,細劍斷裂。

    脖頸後的衣領被猛的一扯,柳芙蓉被扯入了燈光之中。

    人影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“是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,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麽會在這裏?”

    “關你屁事!”

    柳芙蓉嘴一癟,很委屈的模樣。

    戚籠沒搭理這家夥,環顧四周,在燈籠光線範圍外,黑暗瘋狂喧囂,像是人心的暗潮,人道意念不再是篳路藍縷、開山挖海的堅定信念,反而是混亂、癲狂、還有歇斯底裏。

    ‘照燈籠真的瘋了?’

    戚籠看著燈籠中的光芒明暗不休,似乎隨時都要被黑暗吞沒,心道。

    這個認識有好幾年的朋友,是他難得掛在心上,算是半個誌同道合之輩。

    某種程度上,對方比他更講‘道義’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眼看著黑暗越發強大,而燈籠中的燭光越黯淡,戚籠掉頭就走,人皇之力,可不是現在的自己能抗衡的。

    亡國七災照敦煌為首,當年的亡國七災中,可是有好幾位都已經達到真神一檔了,結果依舊是這位人皇後裔禍害程度第一。

    至少在精神傷勢恢複前,戚籠沒打算跟這種力量硬碰硬。

    他怕被撞死!

    “穹蒼暴雨宗跟照敦煌什麽關係?”

    柳芙蓉一愣,連忙堅定的搖頭,“事關宗門機密,我不能告訴你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