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冥之蛇融合了後幽冥大道,每一次張嘴,都是生死門戶的開合,白夫子的元神演化很強大,擁有真神之力,但是生死的演化,卻是連真神都擺脫不了的,不然那些神祇們也不會費盡心思,力求上界,因為隻有上界,才是真真正正的不老不死神仙方。

    白夫子麵頰抽搐,他也沒想到對方這麽難纏,居然直接達到刀道第三重,‘融道’之境。

    不對,應該是先掌握了生死演化之法,然後通過問刀樓的手段,完善這一法門。

    眼看著一切都要被生死演化化為烏有,白夫子心道早知如此,絕不會給對方施展此法的空間,也不至於這般騎虎難下。

    贏未必能贏,但若是就這麽放手,卻又不甘心。

    “外邪入侵,速速回歸。”

    突然,一道冷冷的聲音響了起來,一聲之下,這片大道盡頭之地中,所有的大道之線都開始瘋狂收縮,仿佛這道聲音的主人是地之神。

    於白夫子來,這道聲音宛如,巨大的元神幻影一閃而逝,白夫子直接恢複了真身,幹笑一聲,“師弟好手段,師兄我甘居下風,這叛逆一事,便就此結束。”

    話音一落,白夫子的身影直接消失在虛空,而這刀母刀神兩脈的弟子,也一個接著一個後退,離開此間。

    “一群欺軟怕硬的家夥,”燕非刃不屑的一笑,而葉也是嗬嗬一笑,手中刀光消失,對著空上的巨蛇道:“師弟,回去了,要幹活了。”

    巨蛇緩緩轉過遮一般的腦袋,兩顆幽暗的眼珠冷冷的垂下,燕非刃麵色大變,一把拉住了葉,麵色凝重道:“非人狀態!”

    燕非刃做為斬殺無窮妖魔的頂級刀客,也曾進入過這種狀態,那就是意識徹底融入一種特殊的毀滅中,在那種狀態下,擋在身前的一切都會用手中刀斬滅,也正是完全掌握了這種狀態,他才步入了刀道第三步,融道之境界。

    融道便是融刀。

    師傅過,大道循環不休、生滅不止,有些瀕臨破滅的大道不甘被滅,會源源不斷產生戾氣,這股戾氣會選擇宿者,讓其完成大滅世之因果。

    不過這股戾氣之強大,窮盡江河湖海都瀉不盡,千萬人中,都未必有一人有這資質,就算是燕非刃自己,也隻是在拔刀時,才能感應到這種戾氣。

    如果、不,師弟已經進入這種狀態,這可就麻煩了啊。

    不過出乎燕非刃的預料,幽冥大蛇隻是看了兩眼,身影便就緩緩縮,無數大道之線從身體四散,真神級別的威壓漸漸散去,身體表麵跟脫了水似的戚籠中顯露出來,咧嘴一笑,差點從半空中砸下來。

    葉連忙上前扶住,上下打量著他,驚異道:“師弟,你怎麽做到的?”

    “我改良的佛門地藏法,本來也隻是想試一試,也沒想就成功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半真半假道,眼神下意識的望了一下地麵,化身幽冥之蛇,剛剛他似乎聽到了什麽聲音。

    “剛剛的‘非人狀態’是怎麽回事?”燕非刃皺眉道。

    等燕師兄將這種狀態解釋了一遍,戚籠才愣了一下,反問道:“還有這種事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