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跟著順道者刀匠出了問刀樓。

    談判的結果不算好也不算壞,既然不拔刀,這幾位便不可能給他療傷。

    然而按照刀匠的法,‘打鐵’也有治療傷勢的可能,前提是要鍛道成功,鍛的不是刀,而是道。

    刀匠頭也不回的道:“表情這麽怪異,你是想到什麽好事了?”

    戚籠表情古怪的道:“我記得大約十年前,我發誓舍刀之後,機緣巧合之下,也是學的‘打鐵’,一切好像是一個輪回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,這明輪回之道,仍在你心中啊。”

    刀匠一語雙關。

    戚籠若有所悟,道:“世界意誌是你們,而你們不是世界意誌,地藏是輪回,而輪回,卻未必是地藏。”

    刀匠笑眯眯,道:“夥子,你很有賦嘛,不愧是龍脈之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龍脈之子,這是不是你們收我入門的原因?”

    “隻能是三分之一原因,刀母收你為徒,是因為你參悟出了她的地刀,刀神要見你,是因為你繼承了他的故友,棄妖皇的傳承,而我要見你,才因為你是龍脈之子。”

    “除了你們之外,問道樓的‘道者’還有幾位?”

    “一位正在兩界關誅殺外敵的統道者刀帥,還有一位則是陷入封魔狀態的逆道者刀魔,這兩位都比較偏執,你最好祈禱不要碰上他們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”

    “刀帥要殺你,是因為你跟呂丫頭的關係,刀魔要殺你,是因為他單純想要滅世,而你是世間的生靈之一。”

    “哦,對了,你既然是從關內來,那位已經開始悟道的照敦煌後人,跟你有沒有關係?”

    “你的是照燈籠?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刀匠歎了口氣,“好吧,這麽一來,刀帥殺你又多了一個理由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”

    “當初敗在人皇後裔的劍下,讓那位人皇後裔率眾入界,一直是刀帥的平生之恨。”

    戚籠無語了片刻,才道:“這世界還真是。”

    “千世界的大道演化也就那麽多,自然都是熟麵孔,等你學了我的手藝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刀匠弓著身子,雙手揣在袖子中,隨著他的走動,四周的景物輪廓開始透明,不僅是風萬裏一劍斬出,化作的粗大黑線輪廓,還有無數細的輪廓。

    刀匠伸出一隻老手,像是拉簾子一般,將線條往上彈,好似人為的修改一副水墨畫。

    戚籠好奇之下,伸出手來,去抓一根細細的黑線,手掌一握,瞬間感覺有一個鉤子卡住腦殼往上拖,嘴巴下意識的張開,發出一聲龍脈的慘叫。

    “嗷~~~~”

    渾身皮膚一下子長出龍鱗龍皮,化做一條十來丈長的真龍,四根爪子粘在黑線上麵,龍鼻之中,猛然噴出兩道白霧,用力一扯,‘嘶拉’一聲,龍爪一大塊,連皮帶鱗扯了下來,然後這塊鱗皮就被融入其中,那條黑線肉眼難見的粗大了一絲絲。

    “老夫建議你不要這麽幹,龍脈之子在任何地方都是強大的象征,唯獨在這裏,卻是被克製的對象。”

    粗大的真龍猛的一吼,再一次恢複了人形,戚籠捂住手掌,倒吸了一口冷氣,這手現在倒是有感覺了,卻是鑽心裂肺的痛,感覺就像是魂魄被人劈碎了一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