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萬裏回頭,眼神之中,居然包含著一絲殺意。

    “戚兄,問刀樓不是其它督護府,無論你是薛將軍也好,還是龍脈之子也罷,你的所有身份,在這裏都保不住你的性命。”

    “性命二字,對我來不是太重要的東西,”戚籠笑道,然後表情嚴肅了幾分,“但我不會侮辱別人的刀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為何不學刀,你是看不上這裏的刀術?”風萬裏淡淡道,“實話告訴你,就算是真神手段,也未必比的上這裏的手藝。”

    戚籠沉吟了片刻,感覺如果不告訴對方實情,或許連問刀樓都到不了,無奈的一笑,道:“舍刀之外,別無它物,我隻是想看看,徹底放下刀後,我還能剩下什麽。”

    風萬裏沒有開口,隻是在下一瞬間,無窮無盡的風暴瞬間覆蓋全場,風暴化作了白色,而在白色覆蓋範圍內,一切的一切,都在模糊,物質也好,靈氣也罷,包括虛空,都像是被風吹走的老牆紙,一點一滴碎了個幹淨。

    然而這般恐怖的聲勢,卻連戚籠的衣角都沒有吹飛一下。

    因為這是刀意層麵的交鋒,哪怕隻有一絲絲刀意,都會遭到瘋狂的攻擊,然而戚籠眼觀鼻、鼻觀心,波瀾不驚。

    風萬裏將刀意一收,一臉驚詫,甚至還有一絲絲佩服,道:“你倒是想的開,一個真正的刀客,放下手中刀,這可比什麽殺妻弑師之流,要強上一萬倍。”

    “我還會撿起來的,”戚籠笑容燦爛,眼神堅定。

    “什麽時候?”

    “等我覺的適合拔刀的時候。”

    “希望我有幸能目睹這一刻。”

    “有機會的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預定了你的刀術,那我也讓你看看我的刀術吧。”

    風萬裏這個如玉公子緩緩抽出了腰中刀,刀身通體由白色乳玉雕成,不似刀器,而是珍貴玉器,事實上,它的確是由一塊易碎的首山玉雕刻而成。

    君子如玉,刀亦如玉。

    純粹刀光一閃,地俗物皆消。

    在戚籠的眼中,周圍的山石、乃至上浮雲,地上植物,都漸漸化去,最後隻剩下輪廓,隻有一條條溝壑縱橫的山脈線條,而在無數線條對麵,一座高樓若隱若現。

    二人一步踏出,便出現在問刀樓外,四周物質模糊,地麵上,一道道黑色裂紋時不時的開裂,給人的感覺,這處地,隨時有崩潰的架勢。

    “歡迎來到千之縫,問刀樓,幾位師叔師伯都在裏麵等著你。”

    風萬裏躊躇了下,道:“問刀樓基本不參與世俗爭端,門內也沒什麽勾心鬥角的,這十幾年間,唯一的一次爭議,便是呂師姐一事,你是呂師姐推薦來的,有人愛屋及烏,自然就有人恨烏及烏,你當心便是。”

    “多謝,若是有機會,一定請再賞你的刀術,”戚籠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舍刀了?”風萬裏反問。

    “看看而已,解解饞。”

    “你這人真有意思,”風萬裏露出一個君子如玉的笑容,瀟灑的消失在白霧中。

    “客人,這邊請,”一位老仆人躬身道。

    戚籠微微點頭,心中微微下沉,就算他沒入過什麽拳宗流派,也知道叛門之徒,但凡老家夥打的動,都是要親自清理門戶的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