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看的出來,無論是眼前的戒刀大師、赫天闕、還是不露麵的獨孤老人,都是‘氣血圓滿、精氣神合’的半神,是半神中的佼佼者。

    而且這些人還是刀道上的好手,別的不說,光是他們能在‘問刀坪’三個字下活動自如,便可知道,在刀道上,這三人已經達到了一個極限,前方就是懸崖。

    而這裏能讓他們渴求的,無非就是刀道上的最終突破。

    戚籠見狀,也不搭理他們,就在‘問刀坪’三字前盤膝坐定,雙目緊閉,請帖就放在膝上。

    戒刀大師和赫天闕相互對視一眼,居然也各自盤膝坐定,不再言語。

    柳芙蓉看了看三人,撓了撓頭,也學著這幾位盤膝閉目,冷清的秋風掃過,落葉不驚。

    神戰之後,戚籠損失了很多,唯獨龍脈之子的能力並沒有受損,反而有一種不斷增強的感覺。

    戚籠明白,這是劫數過後,天地氣運不斷入身,產生的一種異感。

    順天者逸,真神入侵小千世界,肯定不能算是順天,前七位龍脈之子也順不了天,所以唯一能順天得道的,也隻有自己了。

    恍惚間,戚籠感覺自己融入了大地,廣闊無垠的地麵下,其實並不是鐵板一塊,有深洞、有暗河、有越來越緊密的土礦物質,大地寶物、還有千萬年前的琥珀……

    還有一道道細長的裂縫,正是這些裂縫,代表著板塊陸離、滄海桑田,曆史中的演化變遷。

    恍惚間,戚籠仿佛感覺到,這些滄海桑田的演化,是一個人,持著一口刀,每一刀下去,都是滄海桑田、山河變遷、日升月落。

    天意為刀,視大地為砧板,大地為刀,視眾生為魚肉。

    甚至到最後,人影越來越模糊,大地也越來越模糊,眾生早就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恍惚間,戚籠仿佛看到了鍾吾古地這座小千世界,演化、形成的過程,大地,從無到有,生靈,從蒙昧到靈慧。

    這長達數萬年,乃至數十萬年的時光,似乎全部融入了一套刀法之中。

    地刀!

    問刀坪上光茫大亮,戚籠豁然驚醒,剛剛那套刀法演化到最後,所有刀痕合二為一,他甚至看到整個天地化作一顆碩大無比的天地果實。

    小千世界之核!

    戒刀大師、赫天闕都目光灼灼的看向自己,赫天闕迫不及待的問:“你感悟到了什麽?問刀坪的光茫從沒這麽亮過!”

    戚籠沉吟片刻,道:“我想我明白這個地方為什麽吸引你們了。”

    “劍是三尺劍,而刀,不能是三尺刀,對否?”

    戒刀大師、赫天闕看向戚籠的眼神變了,不是那種看肥羊的眼神,而是真正的一種認同感。

    “你也是半步懸崖的刀客?”

    “不,我不是刀客。”

    三人交流被一股雄厚的殺意打斷了,殺意幾乎實質化,堪比殺神,入眼所見,血紅一片,別說普通人,就是一般的百年老鬼、木魅精怪,被這股殺意卷入其中,都是必然死亡的下場。

    一個半神刀客緩緩走來,血發飛揚,而且刀身上的意念,也好不掩蓋的宣泄出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