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戚籠如今的修為和眼界,尤其是在東荒聖山看到‘上古片段’後,其實對於‘人造神將計劃’,已經大略猜到了真相。

    人造神將的本質,其實是將留存在此方世界中的三千道天條天規強行與人相融,化人為神,以人身化作天條天規。

    當初一代妖皇打上淩霄,將十二萬九千六百條天條天規打碎了三千條,然後古佛又借助這三千條天規,演化出三百六十五小周天變化,與此方天地相融合,形成這方小千世界獨有的天規地則。

    這也是封神榜的力量源頭。

    而煉鐵手做的,便是繞過封神榜,直接吞噬‘小周天神核’,化身天規,與大道同在。

    如果說封神榜是借助封神,化解此方天地因果業力,推動天地新舊交替,生生不息,那麽‘人造神將計劃’則是直接掠奪天地本源。

    說上一聲‘竊天之賊’,絕不為過。

    不過戚籠還要想到更多,畢竟如果這方世界真的要被毀滅的話,這三千天規也遲早要回歸大千世界,甚至於重歸天庭。

    殺人放火金腰帶,先造反,再招安,造真神的反,召天庭的安。

    戚籠不知道煉鐵手有沒有想到這一層,但如果有的話,那位煉大都督就真的是外莽內慧,就連真神都算計進去了,也怪不得司馬正道對其推崇備至。

    不過倘如真走到那一步的話,‘封神榜’和‘人造神將計劃’必起衝突,封神榜是為了維護天地合理運轉,而‘人造神將計劃’最終則是為了把這方天地當成升官發財的彩頭。

    司馬正道或許正是算到了這點,才會與煉銅旗疏遠,轉而支持自己。

    ‘這或許也是上古因果的一種延伸,順天,還是逆天,兩種路線,最後誰會笑到最後——’

    戚籠既然決心投身於大劫演化中,自然就不能隻顧眼前三畝地,真神的立場、古國的因果、亡國七災的手段、包括這方天地的去從,最終都能影響大劫的走向。

    至於大劫演化的結果,恐怕連真神都不知道,那才有趣,那才是戚籠願意投身於其中的最大因素。

    生死不重要,勝敗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能不能把生命的濃烈給激發出來,這也不枉自己來世走上這一遭了。

    清氣世界中,飛遁是沒有阻力的,加上大鳥的速度本來就快,隨著天空上的黑色鍋蓋像是‘燒紅’了般,倒映著特殊的光線,三日三夜已過。

    而呈現在眾人眼前的,便是濃鬱好似漿糊般的畫麵,說是無盡虛空風暴,其實並沒有所謂的風暴龍卷,而是清氣的瘋狂分解,就連虛空本身都在不斷開裂。

    似乎是靠近大千世界的原因,這片虛空處於永恒分解狀態,這便是虛空風暴的真相。

    到了此處,六人麵色都變了變,厲天仞拍了拍鳥頭,讓神鳥原地待命,對其它幾人道:“此處乃是天墓外圍,隻能硬闖,我等六人憑借神力各自接力,隻是切記,定不要讓肉身暴露此間。”

    戚籠問:“此處既是天墓,那你們神族先人的屍體又是怎樣入墓的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