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的千世界,穿越無盡煞氣後,物質層麵會越來越少,然後是地元氣消失,繼而是精神意念崩潰,最後一切都消失在虛無之中。

    先而生,生而無形;後而存,存而無體。

    這便是千世界的真相。

    然而鍾吾古地不同,它是鑲嵌在大千世界之中,所以在它的盡頭,卻是大千世界框架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所以當年古國崩潰,一眾神族,主要是帶翼神族舉族外逃,被追殺到際盡頭,沒想到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    這個地方就是巢。

    就算是半神,騰空三千丈便就已經是極限了,再往上,神性便會不穩。

    所以厲仞不知用了什麽法子,每隔一百裏,便就召喚來數隻在這種高度中生存的神鳥,用來代步。

    這一行,便是七日七夜。

    戚籠看到,在前五百裏,這些神鳥的羽翼是越來越厚,鳥羽越來越鮮豔,體內氣血已經與煞氣分不出區別,最大的一隻,大概有一座烏堡那麽大,像是長翅膀的移動城堡。

    然而在後三百裏,鳥類不僅體型越來越,而且越來越不似生物,看上去就像是一隻鳥形的靈光。

    “清氣?”

    厲仞點頭,“濁氣下沉,演化出大地上的種種煞氣,而清氣上升,則與空相融,凝成一種特殊的大陸板塊;所以巢之中,精神就相當於肉體,而肉體,卻像是精神,必須用精神力量包裹住肉身,不然肉身便會產生‘散魂落魄’的效果。”

    “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單憑肉身穿過無盡煞氣層,還有星光所化的隕石層,虛蕩的大黑,足足七日七夜抵擋外在風險,就算二人都是半神中的好手,也不由生出一絲疲憊,厲仞便道:“穿越大黑後,便是巢所在的清氣世界,無有外敵,可以稍作調整一下。”

    戚籠點了點頭,閉上雙眼,頓時感覺到自己好似被無邊的氣泡包裹,氣泡重重疊疊,看似一戳即破,卻又有一種特殊的規則變化在其中。

    佛光一轉,身子便是一沉,座下的鳥兒發出一道淒厲的尖叫聲,連忙收去佛力,演化魔光,鳥兒眼中魔氣一閃,魔力加持之下,飛騰速度頓時快了三成。

    ‘奇怪,在這裏,佛光居然像是濁氣一般遭到排斥,這可就有點麻煩了。’

    戚籠微微皺眉,他這一身本事,有六成是落在佛門神通之上,若是無法動用,麵對煉銅旗豈不是要吃大虧,更別提還有之後的劫難。

    張口一吐,一顆魔種便從嘴裏吐出,然後下一刻,魔種探出無數筋絡,像是袈裟一樣把肉身包裹,同時焚神戾焰從魔種筋絡中竄出,燒遍全身,火光之中,無數經文逆轉,開始嚐試著與清氣相融。

    原來戚籠見清氣不容佛氣,便以焚神戾焰為引,魔種為本,借佛前佛後難逆煉佛功。

    佛心種魔大法中,佛魔本就是可以相互轉化,隻不過《如來總綱》威能太強,而戚籠精通的魔功也不多,一向是佛法示人、物理超度。

    大多數情況下,這便足夠了,戚籠也不會沒事找事,非要證明自己不是禿驢。

    佛門雖然名聲未必好,但魔道肯定是爛大街的。

    難得這麽一逆煉,頓時有一種特殊的感悟從心中浮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