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身影一閃,便就出現在劍獄之外,仰望天空,目露凝重之色。

    隻有半神高手才能感應到的天地規則暴動,還有所有人都能看到的,三道撐天頂地的大氣運正在注入天空,一道為黑,象征著無邊無際的肅殺,一道為紅,蘊含著好似大江濤濤的國運,一道為藍——

    “沒想到除了後天千年殺運、乾坤開世皇氣,那三位居然還弄出來一道大氣運,像大海一般古井無波的感覺,還有潛藏在其中的生靈變化氣息,那是——玄英還陽氣?”

    減肥成功,瘦成肌肉鴨的鴨霸朝戚籠‘嘎嘎’一叫,算是打過招呼,而鴨子背上,一座大若肉山的胖道人灌了一口酒,若有所思道。

    “玄英還陽氣是什麽?”

    “玄英還陽氣是天地破滅大劫後,從生靈之氣匯成的大洋中,誕生的一種氣運,象征著萬物的複蘇、眾生的孕育,隻有即將開辟的小千世界,才能提取到的一道特殊氣運。”

    “那這裏怎麽會有?”

    司馬正道擦了擦嘴,道:“很簡單,當初上古大破滅後,唯有此地不滅,所以這道玄英還陽氣便自動封印在某處,直到條件達到,才再度出世。”

    “條件——”戚籠沉吟了片刻,“這一道氣運有什麽用?”

    “嘿,這次你還真是問對人了,我最近參悟封神榜有所得,正好可以解答你這個問題。”

    “這道氣運號稱生氣之母,最大的作用,便是護持大千世界修行圓滿的神祇突破‘天地之埑’,達到天界。”

    “天界也是一個大千世界?”

    “當然不是,天界是大千世界的源頭,道家稱仙界,佛家稱彼岸,能達到那裏,除非大千世界毀滅,不然永遠不會殞落。”

    “聽起來用處極大。”

    “它還有一個更大的用處,便是化元神為元嬰,護送普通的真神上升仙界。”

    “這怎麽可能,仙界是那麽好上的嗎?”戚籠驚愕道。

    以戚籠如今的眼界,已然明白,真神不是修行路上的終點,到達真神之境後,依舊要進行修煉,甚至於進入各種小千世界、乃至於界外之域,去爭奪各種大小機緣,最後花費千萬年苦工,凝出神仙業位,才能成仙做佛。

    “用玄英還陽氣將元神轉化元嬰,便等於放棄了再進一步的可能,便是上升仙界,也是不入七十六等的雜位仙家,不過這對於已經無法再進一步,或者說精神裂痕始終無法治愈的真神來說,卻是最好的一個結局。”

    “精神裂痕,誰,那位紅蓮仙子?”戚籠靈機一動,道。

    司馬正道笑容奇異:“這手段你應該清楚,用魔種寄生別人,最終取得它人一生修行成果,當初那位魔僧便是這麽做的。”

    ‘可他寄生的是真神,還是皇城司三位真神之首。’

    這句話戚籠沒說出口,看著天上三道光芒漸漸消失,深深吐了口氣,道:“祂們三位離開,就真的不會回來了嗎?”

    “不會了,當年祂們發下天道誓言,再想回來,便要受天譴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