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落秋做為曾經的地軍大公,又是春官塚宰的繼承人,對於那位假王爺,自然有所了解。

    “侯爺您大概不知道,古國的皇族傳承,其實並不完全是血親後代,有不少妖皇其實是沒有子嗣的,每當那時,上代妖皇便會從十皇族中選擇一些妖皇候選進行培養,最後奪嫡,選出最後的勝利者。”

    “因為妖皇隻有一個,所以這個過程注定是血淋淋的,除了最後的勝利者外,其他人的下場都不怎麽好,唯一例外的,便要屬這位假王爺了,當初他和戾妖皇情同手足,也是其最堅定的支持者,所以在戾妖皇登基後,並沒有遭到清洗,反而被封為親王,據傳一直在為戾妖皇做一些黑暗之事。”

    葉落秋表情有些古怪:“而根據我老爹的法,當初戾妖皇之所以晚年瘋癲,也是拜他所賜,而當初棄妖皇年幼,這位皇叔甚至在一段時間內把持朝政,後來為了逼迫這位皇叔讓權,古國政壇還發生過不的地震。”

    “後來這位皇叔不知所蹤,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,原來他沒死,還找上了侯爺?”

    戚籠道:“你覺的此人心性如何?”

    “手腕高深、實力高強、心思陰沉,這都是梟雄的必備品質了,非要加一條的話,那便是事不可為而不為之,輔佐戾妖皇也好,包括在棄妖皇長成之後,翩然離去,這都明對方喜歡順勢而為,能進亦能退。”

    “唔,”戚籠抱胸,不再言語。

    “他找侯爺有何事?”葉落秋好奇道。

    “他打算用關外龍脈分布所在,交易這玩意,”戚籠抬了抬頭,指著已經融化成神棍材料的元柱。

    “我拒絕了。”

    葉落秋思索了下,點頭道:“侯爺做的對,這一位應該是除了長公主重明兒之外,知道皇族秘密最多的人了,侯爺如果答應,一旦對方在那些龍脈中動些手腳,那可就有大麻煩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這麽想的,能成為亡國七災,必然危險,不過預料中的爭鬥並沒有發生,他走之前,留了一句話——”

    戚籠咂了咂嘴,“心血麒麟。”

    葉落秋愕然,然後嘿嘿一笑,道:“那這位王爺的倒也沒錯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按照我父親的法,當初替戾妖皇做一些黑暗事的,除了假王爺外,還有上一代的血麒麟,然而在八王之亂中,血麒麟卻倒戈,加入祝融王那一夥人中。”

    這事就連戚籠都沒聽過,不由訝然道:“八王之亂中的八位王族,不是沒有血麒麟一脈麽?”

    “這隻是明麵上的法,事實上,當初的八王之亂,所有王族都參與了,區別隻在於參與多少而已,而在其中串聯的,便是上一代的血麒麟,沒想這一代的血麒麟依舊如此作風,”葉落秋有些幸災樂禍,“所以他才會和神侯鬧翻。”

    “怎麽個法?”戚籠來了興趣,他聽過血麒麟的版本,也想聽聽這個版本。

    “表麵上,自然是神侯要集結整個地軍之力,一舉震散下龍脈,這自然是根本原因,不過還有一個原因,便是皇甫奇被神侯所殺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