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近無之地,兩道人影幻化而出,當先一位白發鶴顏,一頭白發長及腳跟,頭一半生機勃勃,下一半卻枯萎好似雜草;另一道人影似有似無,好似鬼影。

    白發鶴顏的,是當代崔家家主崔神心,而看不清形體的那一位,則是上一代崔家家主,如今的崔家大長老。

    崔家也是法武與道武同修,不過與關外武道體係不同的是,崔家還兼修屍道,屍道的極限便是屍解仙,肉身化屍之身,兼具肉身的強大和道人的法術變化,在五大望族中獨樹一幟。

    更關鍵的是,道人也好,武人也罷,都是有壽元限製的,便是半神,也很少突破四甲子壽,而煉就屍解仙,便能在壽元將盡之時,進行屍解,化屍為鬼,這樣一來,等於重新得到一條性命,這崔家大長老便是如此。

    二人都是鍾吾古地的大神通者,兩道遁光一閃而過,便來到了祖靈之前,雖然二人的體型跟這祖靈相比,相當於大象腳下的螞蟻,但是二人氣勢之強,卻像是兩尊無形的巨人,橫亙這片黑暗地中。

    崔神心將手一揮,無盡的屍氣包裹住這尊祖靈,伴隨著霧氣演化,祖靈的表麵,大量的灰色肌肉浮現,然後一股武人才有的氣血飆升而出。

    這氣血從無至有,直接飆升至半神巔峰,並在一千五百丈的神軀表麵,形成了大片的灰色血雲,雲層之中,大量的夜叉、旱魃、飛僵此起彼伏,這些屍道怪物不斷吞噬著血雲,一個個栩栩如生,然後終於化作實相,從血管到筋肉,成為真正的生命體。

    然後隨著藥師祖靈一吐一息,狂風駭浪之中,這些屍道生命直接被吸入城門大的嘴中,而其背後,一道巨大的灰色光圈緩緩成形,佛道二氣在其中流轉,演化出一片琉璃世界。

    崔神心手指連掐帶算,默然不語,而那大長老卻是有些激動,也有些驚疑不定,道:“怎麽速度會這麽快,按照我們的推算,不是還有十年時間,正好在大劫開始之時成形。”

    崔神心算定之後,一雙灰瞳盯向那圈中的琉璃海,緩緩道:“應該不是波旬的手筆,南獄侯了,他開辟的這片世界,用的是當初上古庭造監牢的法子,真神意識都無法入侵,更別提此處為了防止波旬破壞,特意安插了三萬六千辟邪神柱,我又用推算之法詳細的算了一遍,沒外人插手的跡象。”

    “佛門中人呢?藥師琉璃光王佛雖然不在此界中,但也不排除有人借佛生佛。”

    “鍾吾古地之中,能有此境界的老和尚,也就大鳩府那兩位,而且就算是他們,也做不到這一點,因為著上古牢一開始的構造,防的就不是神仙,而是這些和尚的祖宗們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——”

    崔神心看著氣血好似數百座幾欲噴發的火山,隨時都有可能化屍成神的祖靈,下定了決心。

    “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主人,他們會上當嗎?”藥屍嶺上,雲玉真問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