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的刀?”

    戚籠眼中閃過一絲訝然,赤身黨戚王的名號,最多也就在關內耍一耍威風,在半神遍地走的關外,這種人物的戰績,根本傳不到各位大佬的案頭。

    試想一下,假如有人告訴如今的薛侯爺,關內有一個普通高手用刀不錯,能斬傷乃至殺死宗師,‘薛侯爺’會怎麽想,最多‘哦’上一聲,若是斬殺的自己手下宗師,一個半神此刻已在路上,準備隨時捏死那位用刀好手。

    怎麽有一種幕後大反派的感覺。

    沒人會猜到,一個人物手中刀,會跟人道之力有關。

    能讓周子通這個半神傳信的,必然是一個龐然大物,自己的‘刀’,怎麽就得了對方的矚目?

    而且戚魁首和薛侯爺的身份互換,雖然如今也談不上多隱秘,但知道的人也的確沒幾個,怎麽就——

    戚籠‘唔’了一聲,從一幕幕記憶中找到了緣由,“青鸞刀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現在想來,借用龍脈之力,斬出那口青鸞刀,倒也不完全是刀道上的賦,‘斬刀寇’的人道之力,與呂傲侯‘四殺’之力,應該也起到了某種共鳴。

    戚籠接過請帖,表麵沒有任何文字,隻是摸上去卻像是金屬材質,打開一看,亦沒有文字,然而戚籠麵色卻一下子凝重起來。

    單手虛抓,字帖上,一道金屬白的刀影被抽了出來,在戚籠掌心化作一團不斷變幻的白光,光芒之間,一道道鋒銳肅殺之氣演化而出,又在下一刻化作柔潤的水光,突然間,靜室之中,仙人睜目、白晝乍現、漫白光之後,刀影突兀消失。

    “上善若水、刀、活佛刀、無刀勝有刀,還有五大刀境中的最後一種,無形刀——”

    戚籠隻見過一個五大傳刀境的擁有者,便是當年的橫都部大元帥。

    “五大傳奇刀境,又叫做外門五刀,是那個地方的初學者刀術,”周子通補充道。

    戚籠手掌突然一捏,空氣之中,一道透明的刀影‘嘎吱’‘嘎吱’作響,然後崩裂。

    “關內、關外,軍中、民間、山海九道,其實所有的刀術流派,現在看來,都隱隱有著一個輪廓框架,這框架便是五大刀境,這麽,五大刀境便是從你口中的那個地方流傳下來的,那是刀道起源之地也不過。”

    “沒錯,每一個在刀道上晉升半神,都會得到一張請帖,那裏有再度突破的契機。”

    “呂侯也是出身那裏?”

    “是,”周子通遲疑了下,“呂侯是那裏唯一一位,叛門而出的刀客,同樣也是年輕一輩中最出色的,或許他們通過調查呂侯,認為你和她一樣,擁有某種資質。”

    戚籠輕輕一笑,抿了口茶,道:“可惜了,要是在五六年前,我什麽也要走上一趟,可惜我已經戒刀了,那裏對我的吸引力已經沒那麽大了——你口中那個地方,是內山海關吧。”

    周子通離開後,戚籠放下請帖,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七大督護府中,最神秘的是牢關,又稱內山海關,表麵上,它是七府之一,與許國為敵,但根據戚籠得到內部資料,其實它是超然於另外六大督護府的存在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