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籠盯著刑五官,刑五官也看向戚籠,出乎預料的是,二人的模樣竟有幾分相似,一身黑衣,身體表麵被重重地獄力量包裹,像是無邊鬼物捏成的兩具人形。

    不同的是,刑五官周身堆滿了苦厄燃料,那是一種從外道黑障中提取的詭異力量,而在苦厄燃料之中,十三道光圈此起彼伏,每一道光圈都有無窮的怪異叢生,都囊括著一層地獄的演化。

    至於戚籠表麵,水火合一,身形介乎於有無之間,不時有一道燒身火光從身上穿過,好似在時光長河中,根本不存在這個人似的。

    ‘新的人道演化,怎麽會這麽快——’

    刑五官沉默片刻,沙啞道:“原來你就是我師妹的那個賊,那條雙首龍脈,現在在你的手上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不錯。”刑五官決定不與對方發生衝突,他一向慎重。

    戚籠感受著對方身上黑壓壓的恐怖氣勢,與自己的‘生死印’反複印證,似有幾分了然,也有幾分不解。

    “後幽冥大道如果是地獄的話,那麽另外七種力量,是不是也是後大道的演化?”

    在時光長河中,稍不不慎,就會被淹沒在無盡的人道洪流之中,二人都有顧忌,或者,沒有生死搏殺的打算。

    刑五官抓緊了如來化身,一層又一層地獄光圈鎮壓在其上,表麵卻平靜道:

    “確切的,是以道的演化闡述人道的變化,好比陰陽太極,道如果是陽,那麽人道就是陰,大千世界是陽,千世界便是陰,不過鍾吾之地,本身就是鑲嵌在大千帝的千世界,所以道和人道的力量駁雜難分,人合一之下,稍有不慎,真神也要隕落。”

    戚籠皺眉,然後恍然,繼續問道:“這八種力量,是定數,還是變數?”

    “是定數,亦是變數,如果把這場劫數演化當成一團線團,那麽這八種力量,便是捋出來的線頭,有的線頭是然形成,有的則是故意為之,譬如三刑之力,貪狼、破軍、七煞,便是當初三尊星辰真神降世,其中兩尊殞落在神戰之中,其力量之源被勝利者投入劫數演化中,演化出的一種殺伐力量。”

    “而那四殺之力,則是這方地,東西南北四極,被大千之力磨開,然形成的一種毀滅之力。”

    “但事實上,除了這八種外,還有一些駁雜難分的人合一之力,譬如大鳩府演化出的無心大佛、明妖皇的鬼庭、照敦煌的人皇之力、還有你現在掌握的這種力量,都是同一層次的。”

    不等戚籠發問,刑五官便自動道:

    “但是大劫演化出來的八種力量,同樣有化解這場大劫的作用,而你們手上的力量,隻會讓線頭越緊,所以在大劫降臨之前,你們是定點清除目標,不然你以為當年的亡國七災名號是怎麽來的?”

    戚籠揚眉:“你也是亡國七災。”

    “不再是了,”刑五官道:“後幽冥大道,與地肺之力結合,同樣有消化這場劫數的作用。”

    戚籠聽出了話外之意,疑惑道:“明妖皇把‘鬼庭’也傳給你了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