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紅色的火焰從裏到外,從到地,放眼望去,足能焚仙滅佛的火光,幾乎覆蓋了戚籠的視野。

    地相交為水,不交為火,看來這老爺憋著的日子也不是一日兩日了。

    所以佛才有存在的必要。

    戚籠很艱難的在其中穿行著,無窮無盡的火化作了無窮無盡的光,三分之一的如來業位,六分之二的地藏佛位,麵對這無窮無盡的紅光,就連佛門業位也在緩緩融化。

    若非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庇護地藏王法身,怕是戚籠法身都要崩潰了,身處人道洪流之中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陽世、陰間,無論什麽力量都被衝的幹幹淨淨,一絲不剩。

    但奇妙的是,麵對這生死邊緣之境,戚籠並沒有恐慌,反而格外的親近,就像是魚兒回到了水中,鳥兒飛上了空,這種感覺極其讓人懷念。

    戚籠想了好久才想起這是什麽感覺,這是他拿起刀,使出‘斬刀寇’的感覺。

    原來那口刀也是人道的力量啊,怪不得在自己實力低微之時,能夠爆發出幾十倍的力量。

    難道自己在武道上賦不咋地,但在人道之上別有潛力?

    不過戚籠也能感覺到,這無窮無盡的光之中,並非一個人,或者一種人道之力,有的火光特別長,從視線的盡頭一直延伸到另一個盡頭,有的卻很‘短’,僅有上百裏的樣子,占據了時間長河的一段。

    傳聞中,真神境界再往上,就是真正意義上的不死不滅,哪怕被再強大的神通者轟殺,隻要滿足條件,都能在時間長河中複蘇,這複活的奧妙應該就在這人道之中。

    而牽引戚籠的紅光終於到了盡頭,戚籠眼前一黑,再恢複時,便來到了一座無比巨大的古戰場中,他的視角很奇妙,好似是從空往下俯視,所以可以輕而易舉的看到了古戰場的規模。

    那是一座堪比鍾吾古地麵積的巨大戰場,有大山、有柱、有河,還有密密麻麻的巨人屍體,最的一尊巨人,也足有千丈之高,散發出的氣息波動,讓他都感到心悸。

    “安忍不動,猶如大地,靜慮深密,猶如秘藏,這是如來仙人稱讚我的話,誰能想到,我隻有這樣的心境,才能保持意念不被無盡的羞愧和懊惱衝潰。”

    耳邊一道聲音響起。

    戚籠轉頭,沒看到一尊巨人,反而是一個七尺來高,身披佛衣,麵頰削瘦的年輕人,年輕人的眼中,有著不經世事的真,而其臉上,又有飽經風霜的滄桑,兩種氣質很奇異的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地藏王菩薩,”戚籠試探性的道:“還是地藏王子?”

    “如今是地藏王子,在未來,也就是你的現在,是地藏王菩薩;在可能改變的過去中,我又是地獄不空成就佛。”

    戚籠聽的愣了愣,前半句聽明白了,後半句就沒懂了,可能改變的過去?可能改變的,不應該隻有未來嗎?

    這過去又是誰的過去?

    戚籠見對方沒有解釋的跡象,也就不自討沒趣,隻道:“王子引我來此,不知所為何事?”

    地藏王子笑了笑,指了指無邊戰場,道:“送你一份機緣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