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師叔,你哪位?”

    戚籠轉頭,看向這個身高丈六,黃麵木髻的道人,眉頭揚起。

    “你是燃燈的哪一代弟子?還是他教化的五百揭諦,怎麽連我都不認識?”

    戚籠這才認真打量著對方,發現對方除了擁有鬼船的氣息外,還有一股濃鬱的木氣。

    手中天元柱拍了拍掌心,念頭一閃,道:“你是當年古佛頭頂的那顆菩提樹!”

    道人笑了,指了指對方:“師叔我化形之後,有了一個名號,喚作木叉公,你手上拿著的,是我的本體,你需還給我。”

    戚籠也笑了:“師叔你莫要框我,天元柱的原型是通天柱,菩提木隻是古佛用來騙人的玩意,我要是信了,可就真是傻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古佛一脈,與妖皇一脈息息相通,怎麽師叔寧願勾結外人,壞這方土地的氣運。”

    木叉公訝然,道:“你知道的還不少,我佛慈悲,普渡眾生,但眾生平等,你們鍾吾遺民,跟你口中的外人,在師叔看來,無甚區別。”

    “欲救世,先滅世,讓我們得手,鍾吾古地還有一線生機,若是真正的天庭大軍殺至,這個特殊的小千世界,可就真的完了。”

    “師叔說的好有道理,師侄兒得認真考慮一下。”

    戚籠話是這般說,眼中佛光微微閃動,燃燈念從彌勒佛眉心跳出,勾勒出一幅幅畫麵。

    燃燈念是古佛三念之一,蘊含著佛陀的功行、執念、還有一部分記憶。

    在記憶中,古佛扛著半截通天柱,在燃燒著的天空上,到處亂竄。

    天傾地覆,無數大千世界外的恐怖存在落下了視線,落在這斷裂的通天柱上。

    天河之畔,古佛念經傳法,‘菩提樹’吸收佛門精義,漸漸有了特殊的佛性。

    佛魔大戰,打的欲界崩潰,古佛金身破裂,波旬的魔血,還有古佛的佛血,都澆灌在了菩提樹上……

    魔佛,魔佛。

    原來你才是魔佛!

    “你在看什麽?”一顆大眼珠從戚籠背後冷森森的看著他。

    “師叔來的不是本體,而是一道分身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以為我一道分身收拾不了你?”

    “當年的你可以,才被解開封印的你,怕是不行了,亡國七災,木叉公!”

    戚籠擰腰轉身,五指並如印,指縫之中,流溢出鮮紅色的火光。

    八熱地獄印——大嚎叫地獄!

    大眼珠上,一道腥黃的光芒電射而出。

    慘烈的嚎叫聲瞬間傳遍虛空。

    兩兩相撞,聲音波動化作石質,懸掛於半空之中。

    戚籠凜然,左手虎口一壓,天元柱向前一頂,木叉公做如來掌下壓,誰知戚籠像是預知到這一幕似的,右步向前一跨,肩頭一窩,槍身變在空中轉了一個弧度,直接搗在肩頭之上。

    一種沉悶悶的木革崩烈聲,木叉公肩頭裂開一個大洞,同時無數木芽包裹向天元柱。

    “想的美!”

    戚籠右手龍臂高高揚起,五指瞬間變成龍爪,龍影繞臂而轉,反向一抽,刹那間,龍脈之力好似數座大山壓下,木叉公直接被轟了下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