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陽人道毀了古國國運,戚籠卻沒想到,會在此時撞上陰人道。

    這怪物居然出現在這方小千世界中,它打算幹什麽?

    ‘神州幾番離合,山河耗盡民血,天變神藏鬼路,欲使草民還似草,唯我籠中圖!’

    想及籠中圖上的箴言,戚籠念頭一轉,便就追了過去。

    這艘巨大的黑船以外道黑障為水麵,似緩實快,船底無數的人影讓船身無風自動,沒有一丁點聲音,黑暗駕馭了這艘船,或者說,這艘船本就是黑暗的主人。

    戚籠見識過陽人道,也就是照燈籠的力量,那是一種昂揚向上、眾誌成城的力量,但是這陰人道卻恰恰相反,在這艘黑船上,戚籠隻能感受到一種俘虜一切、踐踏一切的窒息感。

    人就是雜草,是路邊隨時可以踐踏的存在。

    於照燈籠,戚籠可以說是道不同,不相為謀,但是對於這個怪物黑船,戚籠打心底感到一種厭惡。

    黑船不斷向上,很快就突破到了五千丈的高空。

    到了這裏,虛空碎片不再是碎如雨滴,而是大片大片的,像是漫天的流星雨,破壞力陡增。

    黑船船身被碎片打出一個又一個大洞,然而船的主人似乎半點不在意,而破裂的大洞中,一股股濃腥、泛臭的血水溢出,而在船底之下,一道道人影裂開、崩解。

    戚籠也感到金身有崩解的征兆,破碎的小千世界,依舊是小千世界,是跟鍾吾古地類似的存在。

    ‘這樣下去,恐怕還沒跟到最後,我就要扛不住了。’

    戚籠心中一動,八熱地獄印和八寒地獄印交替使出,身體表麵頓時浮現出一座冷熱太極,說也奇怪,原本強到能將法身破碎的力量,一下子就被削弱了九成。

    越往上,虛空碎片就越大,最後也不落下,反而凝成大大小小的空間褶皺,在空中緩緩蠕動著,像是蛇皮,而河水也越來越濃鬱,最後嗅覺敏感的戚籠,居然在水中聞到了一股腥臭味。

    大概上升到八千丈左右時,突然間,海麵猛地一翻,原本下降的‘天河河水’,一下子變成了平緩麵,懸浮在半空中,然後戚籠就看到了震撼而詭異的一幕。

    高空上並不昏暗,甚至有些五彩繽紛的明亮,隻見一顆顆星辰幻影懸掛在四周虛空,它們似乎極遙遠,有的是一顆巨大的蒼白火球,有的沒有實體,隻是皎潔光球,還有是則是一片極璀璨、又極巨大的一片星雲,河水在這之間流轉著。

    這些星空天體的光芒從四麵八方射來,落在這天河之上,戚籠這才驚覺,原來這條‘滄瀾江’,居然是一條懸空而轉的水蛇,上半截身子在半空中緩緩轉動著,空間就像蛇皮一樣包裹在蛇身之上,扯出大片的裂紋和褶皺。

    這條‘滄瀾蛇’難以想象的大,一片鱗片就有方圓千丈,下麵‘簌簌’的流著黑血,人與這片鱗片相比,便是螞蟻與大象之別,更別提在這條天河之蛇身上,足有十萬片這類鱗片。

    ‘抱歉,抱歉,貧僧來晚了,降伏這條滄瀾魔河,可真是花費了貧僧不小的功夫,這魔河出身宇宙星空,差一點點就功行圓滿,化身外神,收服起來可頗費工夫。’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