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巧純粹的小姑娘抬起頭,眼中閃過一絲異色,奶聲奶氣道:“你是誰啊,不知道這裏不能隨便進入的嗎?”

    戚籠看著對方,沉吟片刻,忽然張嘴,恐怖的明王佛火從雙眼、口鼻之中噴出,瞬間淹沒了小姑娘和一眾宮女。

    隻不過這群宮女瞬間就被佛火燒化開來,而小姑娘則俏生生的立於火中,如同一朵在火焰中緩緩綻放的白蓮花。

    “喂,問你呢,你到底是什麽人?”小姑娘用小指頭戳著戚籠的肚皮,很是不滿道。

    “原來是真的不滅,”戚籠自言自語。

    ‘不死不滅’對於到了他這種層次的人來說,已經不是難以想象的境界了,事實上,佛門之中,明王就是不滅的,做為佛陀的忿怒念化身,除非讓佛陀本體寂滅,不然明王便是不死之身。

    心魔也是不滅的,動念即有,無論斬去多少次,隻要七情六欲仍在跳動,那麽自然便會從冥冥中複活而出。

    真神也是不死的,除非你殺入祂的小千世界中,毀滅祂的本體,或者他真身下界,入大千世界,然後被斬殺。

    不過不死和不滅之間,多少還是有點微妙的差距,不死更多是指生命壽元,而不滅卻多半跟天地規則有關。

    天地生而我同生,天地滅而我具滅。

    如果對方不是這方大千世界的生靈,那麽一切就解釋通了;戚籠記憶中,當初古佛‘瘋狂飆車’,假道祖一鐲子把鍾吾古地拍入地肺之中,貌似是有什麽東西從中鑽出來了。

    戚籠盯著這個幼年的長公主,輕輕道:“鍾毓秀給了你什麽好處,讓你給她辦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宮裏的人,我要去叫父皇了!”小姑娘露出惶恐不安的表情,後退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能幫你解開鍾毓秀的封印,你是不是能把她的秘密告訴我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麽?”

    “你想清楚了再回答,畢竟這個隱蔽的小千世界可不是普通人能找到的,而且像我這種實力的,更是少之又少,單以佛門修為來看,說我是鍾吾第一人也不為過,你錯過了我,可能要等到這方小千世界徹底毀滅,才有機會脫困了。”

    或許是最後一句話觸動了對方,小姑娘麵色變了變,道:“你說的可當真?”

    “就算我說的是假話,損失的又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小姑娘麵色變了變,咬牙道:“你跟我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為像你們這種生靈,應該沒多少追求自由的念頭。”

    路上,戚籠隨口道。

    類似於大福、‘洪龍驤’這類怪物,沒有七情六欲,就算是生物本能也幾近於無,這種狀態,饒是戚籠也沒有更好的法子,倒沒想到會輕易說服對方。

    “哼,別把我和那些連人道火焰都沒點燃的蠢貨合為一談,雖然那個女人騙我鎮守此地五百載,但她點燃了我的人性,從此之後,我和你們沒什麽區別,不,應該是我比你們更高級才對。”

    “人道火焰,人性,這麽說,你們那個世界,沒有人道之力?”戚籠很好奇。

    “當然沒有,你以為人道之力很好誕生嗎?事實上,這多年來,我就見過你們這一個擁有完整人道變化的世界……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