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跑來一個認爹的,這是戚籠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。

    親生的,不是親生的,家養的,非家養的,還有臭不要臉硬認的。

    戚籠突然發現,他這個戚家獨苗,莫名其妙的已經將家族壯大好多倍了。

    現在又突然冒出一個,戚籠一點都不驚訝。

    戚籠沉默片刻,眼中佛火猛然吞吐三尺,佛陀才有明王化身,而地藏王是沒有明王化身的,但這不代表他就不會忿怒,事實上,地藏王在四大菩薩中,代表的是‘大願’,與觀音‘大悲’、文殊‘大智’、普賢‘大行’相比,更尖銳,更凶悍。

    因為有‘大願’,便有‘大忿’。

    被戚籠明王佛火一照,這個鬼主突然雙眼一黑,黑瞳之中,是無數遊動的無麵人,它們伸著手臂,跳著稀奇古怪的舞蹈,在陰河中此起彼伏,像是在嬉戲玩耍,但除了它們之外,整條河水中,沒有一道鬼影。

    最終,忘川江上,一道鬼影都沒有。

    “無麵,代表著可以幻化萬象,無我,便意味著融入六道,代表至少掌握了一部分陰間法則,很好,很有賦,你便是下一任鬼主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手指一點,閻羅麵具直接蓋在對方臉上,而這鬼主好奇的把玩著臉上的麵具,似乎很新奇,不過一股濃烈的睡意傳來,腦袋一歪,透明的口水從嘴角垂下,直接睡著了。

    “你呢?”戚籠看向雲玉真,平靜道:“你如果不給我一個法,你的佛門業位,我能加持,自然也能收回來。”

    雲玉真心中凜然,知道自己的算計惹的主人不快了,不敢怠慢,連忙道:“回主人,玉真要給您的,正是這戒中世界。”

    吞噬萬鬼之後,雲玉真便是這戒內世界的唯一主人,隻見她雙手翻飛,好似捏蝴蝶印,佛力與鬼氣交匯,居然起了奇妙的反應,灰蒙蒙的鬼道世界消失不見,取而代之的複雜奧妙的金色文字,堂皇霸道——還有些醜。

    “這是一代妖皇所創的皇道金文,”雲玉真解釋道:“事實上,這百鬼夜行戒正是當初前任主人凝練鬼庭的試驗品,一共有兩件實驗品,還有一件,便是皇道九州金座。”

    “九州金座,那不是曆代妖皇加持的寶物嗎?”戚籠揚眉道。

    “的確如此,不過前任主人為了研究皇道奧秘,曾經偷偷將它拆了,再次凝練的金座,已經不是當年的妖皇寶座了。”

    ‘這娘們還真不是一般二般的敗家。’

    戚籠無語了片刻,將手一召,一座通體金黃,外表鑲嵌著九龍的巨大皇座便浮在空中。

    皇道九州金座【神道兵】

    重一千二百三十一斤,通體由滄瀾江源頭一塊神石雕琢而成,曆代妖皇請能工巧匠用金線、寶石、神玉雕琢,經十代而成。

    神通1:九龍護體,寶座中各藏著一道龍脈分身,危急關頭,能自動庇主。

    神通:神道昭昭,擁有冊封國內諸神之能,若是你非一國之主的話,這種能力切勿動用,同樣,你擁有剝去任何神族血脈(除王族)的能力,隻要你能承受住它的消耗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