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一跟洪四不同,如果洪四永遠是吊兒郎當的公子哥兒,那麽洪一就是麵目嚴肅、氣質幹練的年輕將軍,宛如鐵石般的堅韌氣質十分耀眼,黑色單麵皮甲,蛟皮護碗,僅剩的一口八斬刀,插在腰側後半寸,最方便拔出來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洪一想起了被雷劈死的那個無名老人,沉默片刻,開了口:

    “活著而已,總不能去死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二位代表葉家、洪家,願意支持本侯的大業,那本侯就不把二位當外人了,事實上,現在就有任務交給你們。”

    “請侯爺吩咐!”

    戚籠招手,親衛打開了一張大號的軍事地圖。

    在地圖上,陳國的防線像是一條長長的弧線,其中有五座重堡,像是五根尖刺,刺在武平督護府、內山海關上,‘方雲堡’就是其中一根。

    “這裏,到這裏,這兩千裏範圍內,便是陳國的五獄防線,其中以方雲堡、困龍要塞、紅雨山莊、聽淵閣、化水堡為戰略要地,以每一個戰略要地為中心,方圓五百裏的關隘、湧道、兵堡,連成了一張大網。”

    “一旦破其一點,四方皆來援兵,甚至其它戰略要地也會派出人馬來援助,這也是我督護府的大軍遲遲打不開局麵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“不過這一次不同,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也不為過,根據皇城司的線報,除了方雲堡外,其它四處都受南獄侯之令,派精兵參與東荒之戰,所這四處以隻有防禦之力,而無進兵之能,而方圓堡又被我軍圍困,劍徒死傷慘重,基本上隻能困守孤堡。”

    “洪家的夜不收,葉家的戰刀隊,本侯聞名已久,這兩支兵馬,都是以突襲、查探、夜戰、刀刃戰聞名,用在此處,最適合不過了。”

    “侯爺的意思,是想要讓我們兩支兵馬,替侯爺拔出所有的哨點和基地?”葉紅玉問。

    葉家女人比男人還凶,這是武平督護府的常識,無間四衛中的葉玲兒,就是一個比男人還爺們的女漢子,而做為葉家年輕一代深予期望的葉紅玉,卻是個長發飄飄的溫婉女子,話葉細聲細氣——如果不看她背後,一口長近兩丈的冷豔鋸的話,的確如此。

    洪一想的更遠,在戚籠將計劃合盤托出後,他雙目一凝:“侯爺您不是想以一軍之力,攻入陳國內部吧!?”

    若隻是為了爭功勳,在局麵這麽好的情況下,破方雲堡,已經是大功一件了,沒必要分兵。

    而掃除據點關隘,從戰略角度上看,必然是為了防止進軍之際,後路糧道被斷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不呢?”戚籠笑道。

    洪一和葉紅玉渾身一震,均被‘薛保侯’膽大妄為的計劃給嚇到了。以萬人之師,攻入敵國,這已經不是狂妄了,這根本就是瘋子計劃!

    “這不可能!”葉紅玉斷然道。

    “哪裏不可能?”

    葉紅玉被噎了一下,想了想,道:“侯爺,兵對兵,將對將,這方圓五百裏的據點固然不如方雲堡穩若金湯,但是其中不乏高手——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