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……屬下見劍眾潰散,因聽聞劍眾有一人成陣的法,便窮寇莫追,免的被其反戈一擊,所以隻斬首不過數十。”

    “恩,你做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虎皮大帳中,戚籠看著自己的無間四衛之首,滿意的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“我呢,我呢,器老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怎麽不表揚表揚我?”

    金屬妖怪蹦來跳去,十分不滿。

    “恩,你也做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器老爺做的很好,那麽是不是考慮給老爺一點點獎勵,器老爺不貪,嘿嘿,你手上不是還有一點真神神性——”

    “初戰得勝,諸位不要懈怠,劍徒精善刺殺之術,心他們夜間偷營,”戚籠看向投靠自己的五個道門掌門,“這一點上,就要麻煩幾位道長多多用功,大事有成,本侯絕不吝嗇封賞。”

    “多謝侯爺,”以玉微道長為首的五個老道士,顫顫巍巍的拜了拜,道。

    “我軍兵分兩部,一部與玄獸老將軍的兵大營合兵,緩緩向前推進,另一部在四百裏外的火道、下衝古道、三關口安營布陣,成一字長蛇陣之勢,擊首則尾應,擊尾則首應,兩兩相合,保準讓劍閣劍徒出堡不能,房長吏,你看這樣布置如何?”戚籠笑吟吟道。

    房長吏神色一凜,連忙低頭道:“侯爺用兵老成持重,下官無話可。”

    散會之後,戚籠帶著一部分親兵巡視地形,器佬死皮賴臉的蹭了過來,不斷強調自己的功勞,必須要用真神神性犒賞。

    戚籠環顧地形,隻見一座座險峰高低錯落,中無夾道,銳氣逼人,明明是大白,透過山峰,卻看到那茫茫一片的黑。

    “外道黑瘴?”戚籠自言自語。

    關外走煞密布,而傳中千奇百怪的煞氣源頭,便是這外道黑瘴,號稱神仙難過、仙難防,一到深夜,從黑瘴之中,便會傳來難以想象的恐怖。

    而方雲堡後靠黑瘴,前有劍閣,哪怕在關外的高級戰場中,也屬於標準的險地。

    戚籠看向翡翠先生,翡翠先生道:“侯爺,目前已知的通行手段,便是用鮫人皮脂熬成的燈油,多虧雲海坊主之助,我們已經湊集了供三千火把半月的用量。”

    “太少了,”戚籠皺眉。

    翡翠先生心翼翼道:“侯爺,若是用來攻破劍閣,這些數量綽綽有餘。”

    “若隻是為了攻破劍閣,本侯要你何用!”戚籠加重了語氣。

    “屬下知罪,”翡翠先生驚慌低頭,“屬下立馬去派人去外域征調。”

    “恩,”戚籠點了點頭,霸氣道:“當年古國破滅,一眾大貴族神族衣冠北渡,這才有了陳國,這一次我要讓他們知道,王公貴族去得,本侯也去得!”

    翡翠先生離開後,見器佬正眼巴巴的盯著自己,便笑道:“劍閣未破,你哪來的功勞換神性?”

    器老爺頓時不滿了,叉著腰道:“分明是你不讓器老爺布下‘兵巨神陣’,不然區區劍閣,器老爺破就破。”

    “你那個陣法等以後有大用,”戚籠搖頭道:“不過倒是有一事想請教你,你可知此物為何物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