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便是陳國皇帝的皇叔,有著‘中山武皇’第二稱號的南獄侯。

    而這一次奪龍,也是被崔家刺激到,王天德才趕鴨子上架,出使東荒大草原,結果差點中了那聖女的算計,這還算是好的了,有好幾位五大望族的小輩,直接就回不來了。

    二人順著險道走到方雲堡前,隻見這座堡壘牆麵像是刷了一層血漆,殘兵斷器到處都是,似乎這裏剛剛經曆過一處大戰。

    “玄獸老鬼這一次也被明晃晃的功勞給晃花了眼,派兵偷堡,哼哼!他卻沒想過,劍閣若是那麽好破的話,怎麽會做為我陳國直插武平府的一根刺。”

    順著公孫裕德的視線,可以清晰的看到,一道道劍影拔地而起,明晃晃的好似一道道金線,放眼望去,鋪天蓋地。

    “想破我們的劍陣,除非讓天牢關的那群刀客出手!”

    王天德摸了摸肥嘟嘟的下巴,突然道:“裕德叔,我一直都有一個猜想,我們劍仙一脈遲遲無法‘劍破元神’,是不是就是因為那些刀客?”

    “不,是因為那一個刀客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高大連綿的山脈之間,一路純黑色兵甲的兵馬緩緩而行,入駐武平督護府東北邊最後一個山海域‘天外域’。

    “老元帥傷勢嚴重,暫時無法接客,所以這一次軍務大會,就勞煩侯爺主持了。”

    ‘天外域’玄獸老將,前任天兵軍團的兵馬元帥,天兵軍團雖然不是十大軍團之一,但也是武平督護府少數擁有正式番號的兵團,而玄獸老將鎮守‘天外域’多年,雖無大功,也無大過,所以突然聽聞他傷重難以主持軍務,就連戚籠也露出詫異的表情。

    那位副將咬牙道:“老將軍在侯爺來之前,便試圖率精兵偷襲方雲堡,想送給侯爺一個禮物,結果劍閣防衛森嚴,一時不慎,吃了個大虧。”

    哦,明白了,原來是浪跪的。

    戚籠沉默了片刻,招了招手,翡翠先生點了點頭,直接在桌麵上擺開一張地圖,地圖上密密麻麻、犬牙交錯的小旗,基本上都是陳國與武平督護府的兵力分布。

    “以劍閣為中心,這方圓千裏的駐地、堡壘、軍鎮方位,便是如此了。”

    翡翠先生接著介紹道,“方雲堡是少數直插我督護府腹地的陳國要塞,根據鐵手府的軍報,我們主要負責堵住向西的幾條幹道,防止方雲堡中的上萬劍徒西行,偷襲主力大軍,除此之外,要是能圍堵方雲堡,讓堡內大軍出入不得,那便是最好了。”

    鐵手府是原來煉副都督每次出征時,都要組建的臨時官署,負責調度各路兵馬,並且行軍長吏有臨時任免之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