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瘋了?他與我最後一次見麵之時,我沒覺的他有什麽異樣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他是完整繼承了照敦煌的人皇傳承,化身‘大先生’,應該早就明白曆史的真相,哪怕是不信任我,也不會與我為敵,他知道我在做些什麽,但是他居然派人刺殺我,所以我懷疑,他跟當年的照敦煌一樣,已經走上了某種極端。”

    “某種極端是指——”

    “最純粹的絕地天通,一切妖魔鬼怪、精魅魍魎都要誅殺,乃至於武道,最後都將不存,眾生平等,哪怕隻是在修行上的平等。”

    “砸斷修行路,還叫它‘眾生平等’,這就有些頭疼了。”

    戚籠咧了咧嘴,如果是這樣的話,便就意味著他和照燈籠,會在未來的某一日站在對立麵上,一如他和某些真神,如燭九幽、波旬。

    “還有一件事,東荒龍脈是怎麽回事?”

    “龍脈是東荒三十六族的氣運所煉不假,的確含有強大的龍氣,但並非所有龍脈都能被人煉化,這條氣運之龍其實是當年人工龍脈的殘次品,蘊含著古神意誌,古神意誌與現今大道法則格格不入,所以一但煉化,便會被古神意誌衝的癲狂,這是我和姑姑為兕怪妖君準備的禮物。”

    重明兒一反柔弱姿態,變的煞氣騰騰,“一旦他煉化,便隻能成為我們的傀儡。”

    “你告訴我這麽多隱秘,看來,我也得回報你點什麽,我不喜歡欠人人情。”

    戚籠想了想,把之前神山大放光芒,展現的那三段記憶說出,重明兒果然極感興趣,脫口道:“原來如此,他或許正是受到陰人道的影響,才會癲狂的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那照燈籠真是照家後人,你應該去幫助他,他之所以這般,很可能正是受到陰人道的影響,而且會越陷越深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你說,我也會去做,涉及到鬼庭的變化,我必然會參與。”

    戚籠毫不猶豫,鬼庭事關他大武行體係的一部分,他必須參加。

    “還有,我想和你達成初步的合作,僅屬於你和我,我可以向你透露,中山國和陳國兩國的兵馬調動情況,而相應的,我需要七府高層消息。”

    戚籠思索一二,也點了點頭,道: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還有一件事,”重明兒突然嘻嘻一笑,眼神中閃過一絲狡黠,“我需要跟封神榜之主做交易,她需要的末代皇氣,我可以給她,不過我也需要我那個婆婆的一點東西。”

    兩路人馬分道揚鑣後,老祖宗被戚籠夾在肋下,一邊往嘴裏塞著糖炒栗子,一邊還含糊不清道:“乖孫媳婦真是個好人,還沒入門,嫁妝就先給了,我看她不是惦記咱老戚家的家業,是真心饞你的身子。”

    戚籠哼了一聲,“你真是想多了。”

    在他看來,重明兒之所以相對青睞自己,便是她覺的,自己和她一樣都是變數,跟照燈籠、血麒麟、神侯一般的變數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而遠在海混道外圍,大殺僧顯出身影,先是把打好的獵物放在逃亡的海民麵前,然後在這些漁民千恩萬謝中,走到了海岸邊上。

    “果然已經禁海了,”大殺僧喃喃自語,隻見海麵是一片灰蒙蒙之色,時不時可以看到一具腐爛的屍體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