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國的武皇帝沉默許久,才緩緩開了口:

    “鬼庭?”

    “沒錯,就是鬼庭,”鍾毓秀點了點頭,誘惑道:“你是如今最強大的龍脈之子,再得了這克製龍脈的鬼庭之力,那你就真的是這方地第一人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陛下,若是老臣猜的不錯的話,這鬼庭是那八種劫運力量中的‘地獄’吧,從來處來,從歸處歸,鍾吾古地不是不存在輪回,而是這生死輪回的力量,全部凝聚於滄瀾老龍的屍殼之中,且與河之力融合,所以特別克製龍脈。”

    “請恕老臣冒昧問上一句,三百年前,一眾神祇下凡,殺死那條滄瀾老龍,那老龍的軀殼,現在何處?”

    “咯咯,不愧是當年開拓軍團的領袖,感知就是敏銳,我也不瞞你,那條老龍屍殼,表麵上是在承堡,其實早就被某尊真神送歸龍庭了,而這鬼庭凝聚之法,同樣是一位龍庭使者傳給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陛下是龍庭的人嗎?”

    “不,我什麽身份都不是,非要的話,我隻是一個好心人。”

    “好心人?”許功咀嚼了下,語氣古怪。

    鍾毓秀屈指一彈,一團黑光便射入黑暗之中。

    “好了,滄浪大將軍,我知道這些年你一直都在尋找,如何擺脫龍脈牢籠的法子,相信你也摸索出了一些東西,而有了鬼庭之法,兩兩印證,相信在這條路上,你會走的更遠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,你我都知道,無論用什麽方式,隻要是在千世界證就的真神,一旦離開此方地,力量便會迅速消失殆盡,龍脈之王也是如此,陛下,以您當年的所作作為,這鬼庭之法,莫非是超脫之法?”

    “隻是一半,”鍾毓秀打了個哈切,“好了,走啦,紫,威德正法那廝居然一點情麵都不講,居然還想引我上鉤,開玩笑,本女皇是那種強出頭的人嗎?就算你和許功被活活打死,本女皇都不會出手的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!!”

    一顆巨大的龍首探了出來,每一片鱗片足有桌麵大,虯須如鞭,裹挾著雲煙,繞柱而轉,一下子堵住了大門,腥黃的巨大龍眼死死盯住鍾毓秀——這位曾經的明妖皇。

    紫衣人一瞬間擋在鍾毓秀前麵,領域‘無’蓄勢待發,無形無相的領域中,仿佛蘊藏了一個千世界。

    “陛下,最後一個問題。”

    鍾毓秀聳了聳肩,歎了口氣:“好吧,你問吧。”

    “龍庭,是不是就是上古時期的庭?”

    “這很重要嗎?”

    中山武皇沉默了片刻,緩緩道:“好吧,陛下,把你真正的目的出來吧,本皇需要另一半的超脫之法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東荒神山上,戚籠踩了踩地麵,撿起一塊五色泥土,也奇怪,號稱能修補萬物的五色神泥,方一離開地麵,便就光芒暗淡,化作一抔普通的泥土。

    這漫遍野的才地寶,似乎都是這樣,隻能遠觀,不能褻玩,一旦褻玩,便就如這泥塊一般,轉化為凡質。

    ‘外之物?’

    戚籠自言自語,他剛剛用龍脈搜遍全山,居然一絲一毫的地氣都沒發現,更沒有找到什麽地脈核心、寶光源頭。

    所以唯一的解釋,便是這座神山,其實是外之物,不屬於這方世界的規則凝成這座東荒聖地,卻又無法融入外界,所以便呈現出‘橘生淮南為橘,橘生淮北為枳’的現象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