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本來還想給乖孫子封個蓬元帥呢,可是好奇怪,怎麽也封不上去。”老祖宗嘟著嘴巴,一臉不滿。

    戚籠看在眼裏,心頭又柔軟了起來。

    蓬元帥可不是唐國《西遊釋厄傳》中,掌管十萬河水兵,最後投胎變豬的憊懶角色,而事實上,在封神榜中,祂的神位相當強力,是北極四聖之一,掌管北鬥、雷部、酆都三大正司神職,也是道家最強護法神之一,所謂‘三頭六臂,執鉞斧、弓箭、劍、鐸、戟、索六物,身長五十丈,黑衣玄冠金甲,領神兵三十六萬眾’。

    封神榜中,冊封的神職越高,所需要的消耗越大。

    “怎麽就冊封不上去呢,”老祖宗一臉苦惱。

    雲玉真猜測道:“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,主人身負大因果,人間糾葛纏身,因果不化,便難以封神,還有一種可能——”

    雲真心翼翼的看了戚籠一眼,“那便是主人您並非此界中人,而封神榜冊封的,都是鍾吾古地的諸神祇。”

    戚籠沒搭理二女,隻是翻看著封神榜,可以隱約看到,這三百六十五道神職上,有近兩百道雖然沒有姓名,但卻隱隱透著人形。

    猜的不錯的話,這些都是關外七府中各大員私下瓜分的神職,如那鶡冠,甚至能自己封神。

    當然,老祖宗也可以隨時把這些假神打落,但她要是這麽幹的話,便等於得罪了關外所有的利益派係。

    能打落,自然也能轉正。

    高級神官和高級神將一樣,都能發揮半神級別的實力,其中有好幾道超級神職,如‘蓬元帥’‘鬥部左將軍’這一類,若是能充分掌握權柄,發揮的實力甚至能達到半神巔峰。

    怪不得道門費盡心思想要得到封神榜,甚至看他們的架勢,似乎覺的擁有封神榜,便能與真神抗衡。

    事實上也的確如此,真神能夠依仗的,無非是祂們在這方地中,經營數百年的超級勢力和關係網,外加意誌降臨,那橫掃一切的強大。

    而封神榜的強大,便在於擁有三百六十五道正神神位,可統管此方地一切神係,單憑此寶,便能將大部分中立派係拉攏過來,甚至連真神手下勢力,也有滲透的可能,隻要有高手對正神之位感興趣。

    封神榜雖然不大,也不重,但戚籠卻感受到了一種陰陽開化、開蒙眾生的沉重感,這莫非就是其中蘊育的‘帝金光’?

    戚籠談不上反感,但也的確感覺不舒服。

    他緩和了臉色,把封神榜交還到對方手上,然後道:

    “老祖宗,你應該明白,得了封神榜,就必然要被卷入大劫之中,這是地定數,這封神榜是你我,尤其是你,唯一能從大劫中保身的利器,道士們雖然不會害你,但承受那麽大的風險,必然所圖甚大,而雲中玉池夫人對你也不會死心,更別提還有一些居心叵測的人,以後不可以再孩子氣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