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荒大草原的最深處,兩個東荒遺族正在用一種特殊的法器尋找著某個地方。

    那法器有點像是指南針,隻不過兩支針都是由狹長的蟲身組成,並隨著方位變化,蟲身緩緩扭曲著。

    這叫陰陽蟲,長的是陽蟲,短的是陰蟲,陰陽合一,便是蟲針,這是東荒大草原少數幾種,可以辨認方向的法器。

    “確定聖山在這裏嗎?”

    “應該就是這裏,不會錯的。”

    在大草原中,東荒遺民和妖蟲一族同源同種,但卻一體兩麵,東荒遺族良善、理智,而妖蟲一族則殘忍、嗜殺。

    區分二者也很簡單,長的越像人的,便就是東荒遺民,而長的千奇百怪的,則是妖蟲。

    往往七府大軍過境,除了大鳩府外,基本上見之便殺,徒增了無數罪孽,也讓仇恨越結越深。

    眼下這兩位東荒遺族,除了皮膚粗糙一點,雙眼猩紅一些,基本上跟人類一般無二。

    而他們要找的目標,便是東荒大草原的聖地神山,這是聖女交給他們的任務,聖女一旦選定夫婿,必要在聖山上祭拜天地,這是很久以前的一種傳統。

    然而神山是移動的,大草原廣闊無垠,你永遠也不知道這神山會出現在何地,說不定今日在此處,明日便在萬裏之外。

    好在根據月兔國師的推算,神山已經有近百年時間沒移動了,所以二人千辛萬苦、跋山涉水,終於通過蟲針確認了方向。

    可當二人目光掃了一圈,卻發現這一片空空蕩蕩的,別說神山,連一個小土丘都沒有,頓時傻眼了。

    好在其中一人想起了玉兔國師的囑咐,連忙道:“國師說過,這神山不同於一般山脈,並非地氣堆積團聚而成,用肉眼難以看到,而是要用最正統的東荒血脈中的血水,抹入眼睛,才能看見。”

    二人隨即用隨身小刀在手背上開了一刀,然後將濃漿一般的褐色血水抹在眼皮上,再睜眼時,感覺頓時不同了。

    傳聞中,每一個東荒遺民都是東荒神的子嗣,而他們現在,便有著濃烈的這樣的感覺。

    大地、石塊、樹木、雲層、霞光,仿佛一切的一切,都與他們融為一體。

    他們看到了,隻見在東南方向,一座被雲層籠罩的神山坐落於大地之上,那神山給他們的感覺,便是極度的親切、極度的向往,仿佛那裏便是他們的最終歸所,也是血脈誕生的起源之地。

    不用多說,二人連滾帶爬的衝向這神山,越近,這種親切感和激動心情就越明顯,心髒仿佛要跳出來似的。

    終於,在雲層的間隙,她們看到了這座大山的真容,這該是多麽高貴的存在啊,單是山上泥土,便是東荒傳說中的五色泥,還有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神樹,美麗到難以想象的仙花,還有坐在麋鹿上,帶著花環‘咯咯’笑的仙女。

    她的那麽的純潔無暇、那麽的高貴美麗。

    仙女?

    等等,神山上有仙女?

    玉兔國師可從來沒跟他們說過這點。

    麋鹿停住了腳步,仙女聽到動靜,望了過來,小鹿般的眼神看的二人麵紅心跳,眼一白,便就暈了過去。

    我這是被美暈了嗎?這是二人最後一個念頭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