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供養者是大欲,一切有情令歡喜。大供養者即大瞠,一切煩惱廣大怨。

    大供養者是大癡,亦愚癡心除愚癡。大供養者即大忿,即是忿恚之冤讎。

    大供養者大貪欲,一切貪欲皆除斷。大欲即是於大樂,大安樂者大喜足。

    大境色與廣大身,大色並即大形像。大明及與大廣大,大中圍者是廣大……”

    恐怖的精氣注入魔種,魔種又隨著‘佛心種魔大法’轉化為佛胎,並隨著‘未來佛’的佛念加持,體型不斷擴大。

    虛空之中,仿佛有一尊彌勒魔誕生,手捧肚皮,笑容詭異而陰森。

    恍惚之間,戚籠感覺視野在無止盡的上漲,百丈、千丈、萬丈,直到將整個‘萬象寂滅大陣’都囊入肚皮之中。

    彌勒魔摸了摸好似九月懷胎的肚皮,笑的眼皮都眯成了一條縫,而隨著肚皮的‘咕嘟’‘咕嘟’響,陣勢變化、一舉一動,全在戚籠的掌握之中。

    這便是戚籠大武行體係的核心,‘須彌魔山’的雛形。

    可大、可,可無止盡的大、也可無止盡的,可無堅不摧,亦可空空不空。

    當然,由於隻是雛形,所以無法無堅不摧,更無法凝成實體,非要形容其特點的話,便是‘假、大、空’。

    假是魔道,大是佛道,空是無我。

    不過若隻是用來窺測這萬象寂滅大陣的運轉,那自然是足夠了。

    ‘森羅萬象、萬象寂滅,這陣勢居然有這麽強的毀滅力,感覺就像是一尊巨靈神,手握著滅世之刃,要徹底摧毀這方世界。’

    ‘而且這其中,不僅有著複雜的道家變化,還有著高深的神道修持,這必須是在兩條道路上,都達到巔峰的頂級存在,才能創出這種滅神陣法。’

    越是窺察,就越能感覺到這套陣法的複雜強大,單是陣勢結構就有一百零八層,而且似乎做了改良,讓淨土中的佛力,可以源源不斷注入其中。

    夫萬象森羅,不離兩儀所育;百法紛湊,無越三教之境——南朝梁·陶弘景。

    而這一套陣法,必然融合了道、神、佛三道特性。

    這讓戚籠瞬間想到了一人,當初在諸神錄石碑上出現過的銅杖老道。

    在諸神錄上,戚籠見到了亡國七災中的三位。

    星主、刑五官、道真師。

    其中,無論是對抗古國大軍也好,還是腐化龍脈也罷,前兩者都是摧枯拉朽,讓對手幾無一點反抗之力。

    唯獨鎮壓欽神監的道真師,遇到了極大的麻煩,若不是最後關頭,欽神監一夥黑衣道人反叛,這亡國七災,怕是就要變成亡國六災了。

    而從畫麵中的氣勢來看,那位動輒召喚出千丈鋼城的道真師,分明是真神級別的超級高手。

    然而這位狠角色,卻被那位前欽神監首領,如今的鍾吾府正都督,威德正法國師打的差點神軀不保。

    這陣勢,應該跟這一位脫不開聯係,雖然那位威德正法國師已經三百多年沒有露麵,據一直在沉睡之中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