娑竭羅龍王,又名鹹海之龍,即鹹海中一百七十七龍王中第七龍王,又是佛教八大龍王之一。

    真龍性屬陽,但佛門龍王卻性屬陰,非要的話,跟戚籠在鬼庭見到的滄瀾老屍龍有幾分相似。

    是龍,但在各種佛經中描述,佛門護法之龍,其實更近似於蛇。

    而且‘龍王’在佛門地位頗高,龍八部中,龍眾排第二,僅次於眾,佛經中的八大龍王,是可以列坐於法華經會上的護法善神。

    眼前這位,至少是半神級別的龍種,加上借助地利,更難對付。

    戚籠麵無表情的收回了目光,而魔女和趙神通也互相交換著眼神。

    他們沒有戚籠的本事,變化的隻有外表,雖然能瞞過一般的佛子,但碰上一些佛門陣法之類的,便就無能為力了。

    所以才特意‘收服’這位‘閻佛大師’,讓這菩薩為他們辦事。

    而這位‘閻佛大師’也不負眾望,雙掌合十,灰色佛光直接覆蓋整個舟麵,在鹹海之中緩緩穿行,佛光所過之處,一切佛陣具開道,很快,二人就來到了那座無比龐大的陣勢——‘萬象寂滅陣’前。

    “佛友請慢走,”一位火頭陀從陣中走出,笑道:“此處乃東佛尊親下佛旨封閉之地,還請繞行。”

    ‘佛尊?’

    ‘不要多事,最初的佛尊和神官,其實都是古國的國師,這些老家夥之間的關係很不簡單。’

    魔女心念一動,‘閻佛大師’便就點了點頭,舟身一轉,便就繞道而行。

    不過她沒注意到,站在船頭的‘閻佛大師’嘴角動了動,而火頭陀掃了一眼大師頭上的金箍,麵色微微色變。

    娑竭羅龍是一片巨大的鹹海,偶爾凸起的地麵,也是大麵積的鹽堿地,白色的海配上白色的大地,顯的格外的潔淨,又或是蒼涼。

    這一層的出入口很明顯,分別是東西兩個海眼,前者出,後者進。

    “感覺有些不對勁!”

    趙神通突然開了口。

    隻見在大的鹽堿地上,出現了很多半佛半道之輩,女冠、居士、金剛,或多或少,把他們圍了上來。

    “嗬,你當姐姐我沒帶眼睛?”

    魔女冷笑連連,心念一動,便就催促‘閻佛’快點行動,早點離開此地。

    可迎接她的,卻是閻佛轉身的一記‘閻佛大千印’。

    ‘轟!!!!’

    做為曾經死神僧最強的攻擊性手段,這一印法極其霸道,有著‘印裂大千、寂滅虛空’的口號,近在咫尺,加上魔女沒有一點防備,哪怕身上的魔兵應激而發,森森魔氣庇護全身,在這一印下,也僵持不到一息時間,就被轟入水麵,生死不知。

    而閻佛大千印的餘波,更是將整個舟轟的炸開,餘波掃的空氣出現一道道凶惡的白痕,攪的駭浪滔,水麵像是挨了炮彈一般,轟然炸裂,雨水瓢潑而下。

    “你居然背叛我們!”

    趙神通萬芒神甲大開,渾身裹的像個金屬刺蝟,懸浮在空中,氣勢龐大,但他依舊是一臉的不可置信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