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禦元的槍術毫無疑問是極強,那一條龍槍落在他的手上,就好似一整條龍脈一般,點、紮、拿變成撕、抓、咬,槍尾似龍尾,每一次橫掃,都好似連綿起伏的大山,倒卷而來。

    龍鳳合鳴,鳳點頭,槍頭穿過八道降魔法器,點爆了童靈官的腦袋。

    槍身放地拖帶,整條地脈都隨著槍頭而此起彼伏,楚靈官身形在不斷變化的煞氣變化中,身形一顫,露出一絲破綻——‘梟槍’頓時出手!

    槍頭在地麵前三寸一轉,風水頓時被攪成一團亂麻,地煞變化,宿移位,恍惚之間,仿佛有梟雄乘亂而起,席卷乾坤,槍頭便是梟雄之誌,楚靈官胸口瞬間破裂。

    周靈官趁機移到對方身後,口念法咒:

    ‘雷神昂藏,萬裏威光。掃蕩妖孽,驅卻不祥。上帝有敕,立見吾傍。毀洞洞崩裂,誅鬼鬼滅亡。急急如律令!’

    每一句法咒,其手上的降魔鐧便亮起了一道雷光,等最後念到‘急急如律令’時,雷光已經徹底覆蓋了鐧身,然後搶步進身,鐧從肋下起,狠辣的掃向對方那沒被盔甲覆蓋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靈官在道家的地位,大概相當於佛門的羅漢,按武行法,便是宗師一檔,不過由於其身帶降魔之力,比起普通宗師還要強上一籌。

    八大靈官符籙,便是能召喚出八位降魔靈官,不過受地平衡,這八靈官現世的時間,最多隻有一炷香。

    而從目前看來,恐怕不用一炷香,這八位靈官就要回歸三清的懷抱了。

    ‘璫!!!!’

    一聲裂響,降魔鐧砸在脖子上,周靈官虎口瞬間開裂,無數符文崩解,而鐧身就像是砸在最堅硬的鋼鐵上,而且斷裂的不是脖子,而是這根降魔鐧。

    許禦元頭也不回,右手拿槍紮人,左手肌肉瘋狂蠕動,在一息之間化作了一條厚鱗覆蓋的龍尾,使肩如挑水,而龍尾便是水擊三千丈,鞭尾隻一閃而逝,一聲炸響,這周靈官的腦袋便就消失不見了,剩餘的身軀也隨之散溢成道家敕令,消失在空氣之中。

    戚籠冷眼觀察著這一幕,對方剛剛那一下,是用龍骨代替脖頸,扛下這一擊的。

    龍身是有弱點的,龍脈也是如此,而龍脈之子,卻可以掩蓋這種弱點。

    這種能力便是‘真龍八部’的移位,龍筋、龍骨、龍鱗等部位,在人體內部相互轉化,這是龍脈第四次蛻變才有的能力。

    但戚籠卻懷疑,對方並非是真正的龍脈之子。

    在鬼庭之中,他見識過各種各樣的龍脈之子預備役,但對方給他的感覺,總有點微妙的差異。

    心念一動,他的雙眼瞬間變成豎瞳,一金一藍,金色是金翅大鵬鳥之眼,而藍色的燭龍之眼。

    前者能夠查明對方的真身,窺視龍脈運轉的弱點,而後者則能擴大視野,探查生氣和死氣的變化。

    二者合一,讓許禦元的肉身被一覽無遺。

    ‘咦?’

    一般的龍脈之子,龍脈與肉身是完全融為一體的,而對方身上的龍脈,卻像是護甲一般,裹在身體內外,並隨著武道變化而不斷變化。

    而且這龍脈不是一條,而是三條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