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神是一種成就,一種覺果,以及另一種生命狀態。

    事實上,半神證就,肉身便有一半脫離‘人’的狀態;有詩雲:二物有時性命合,一半地一半人。

    地崩,自然人驚鬼神哭。

    “半神殞落了,”戚籠重複了句,望向東方。

    那股濃鬱的悲傷氣息,正是來自於東邊佛陣,而按照老佛的法,那處乃是‘東方世界光明佛王’所覆之地。

    佛經之中,佛很多,但能綴以‘佛王’稱號的佛,卻是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而一般這種佛,都有著強大的殺傷力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沒人願意話,風雪夜,鬼神哭,眾饒心頭,都蒙上了一層陰霾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鳩府東佛域,一處被佛光籠罩之地。

    周子通單手合十,麵目虔誠,在他身前,一具高大的屍體躺在雪地之上。

    “施主請安心上路。”

    這屍體高有兩丈,一身金甲,氣勢恢宏,脖子上流出的血像是瓊漿玉液,透著一股濃鬱的香味。

    哪怕生機具沒,這一位依舊保持著生前優雅的姿態,眼睛像水晶一樣晶瑩透亮,看著對方手上的佛槍,十分讚賞。

    “好槍術,一槍刺出,十方俱滅,死在這種槍術下,王心甘情願。”

    “僧隻是借助了光明佛之力,當不得施主如此讚賞。”

    在周子通四周,一道道金色光柱拔地而起,其中隱現槍形。

    而原本的昂藏大漢,茂密的黑發消失不見,佛帥周子通,不,現在應該叫做子通僧人,一臉平靜,若是不知道他的過去,很難將他和曾經統帥十萬大軍的佛帥聯係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既然王都要死了,和尚你能不能告訴我,你們大鳩府的十大古佛聖器藏於何處?”

    “我中山國雖然實力強大,力抗三府,但人妖血脈雜糅,最忌憚的,其實並非敵對的三府,而是貴府的古佛聖器;當初古佛憑借這十種聖器,協助一代女皇降伏了一眾上古神獸,並且創下了千年基業,這波瀾壯闊的曆史,真是想一想都熱血沸騰,讓人心生向往。”

    “大鳩府被滅後,妖族曾經大搜全域,卻始終找不到當年的十大聖器;王奉皇命入草原,沒想到出師未捷身先死,哈哈哈哈,真是諷刺啊,若是五弟在,怕是要笑掉大牙了。”

    子通僧沉默了片刻,緩緩道:“十大聖器的鎮壓地點,正是在這十方域汁…”

    越聽,這位三皇子目光越亮,等把十大聖器的位置全部聽完,他脫口道:“出家人不打誑語?”

    “出家人自然不打誑語。”

    “那王就死得瞑目了,”三皇子輕輕一笑,眼神直直的,失去了光澤,漸漸的暗淡了下去。

    子通僧走上前去,緩緩將對方雙眼合上,才道:“東佛域有一處佛子塔,是處風水寶地,僧暫時將貴兄之軀放入其中,並會通知貴國使者前來收屍。”

    “別急著下葬,和尚,你會和皇兄的屍體,同時入棺的。”

    一道冷冰冰的聲音突然從五皇子許衡懷中冒出。

    子通僧將屍體抱起,一支耳朵狀的海螺從中掉落下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