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覺的哪裏不對?”趙紫衣問道。

    “不,並沒有哪裏不對,事實上,我覺的好的很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聽你的口氣不像。”

    “佛講因果,有因必有果,救下這東荒遺民,是因,讓這世上多了一個虔誠的佛子,這是果,同樣,這東荒遺民化身妖蟲,發狂食人,這亦是果,又或是東荒妖族聞訊趕來,將這夥村民屠戮殆盡,這也是果。”

    趙紫衣眼露思索之色,“所以,與其侯爺你對此事不屑一顧,不如,你對此事根本不感興趣。”

    “跳出三世外,不在五行中,煩惱盡斷滅,脫離輪回苦。”戚籠吟了一句不知從哪裏聽來的佛謁,笑道:“既然生死都不是大事,那麽這點掛礙,又何必放我心頭。”

    “準備準備,該出發了。”

    片刻過後,豹二一臉歉意道:“東荒凶險,本想陪著各位施主一道,奈何村有急事,不能做諸位向導,還請見諒。”

    豹二這前武僧身邊,是已經做村民打扮的‘東荒遺民’,這二人看來是準備一起出發,尋找別的東荒移民了。

    巨靈官突然開口道:“和尚,佛眾生平等,對我們,對它,你卻做不到一視同仁。”

    豹二盯著這足有丈許高的巨漢,眼中沒有一絲懼色,依舊笑道:“這位大施主,在僧看來,萬事萬物都不能盡善盡美,隻能盡人事,承因果,依僧看來,貴客的事也許很重要,但僧之事,事關一村人命,當然得擺在前頭。”

    他頓了頓,見巨靈官要反駁,又道:

    “而且施主,眾生平等這句話,是佛的,不是僧的,您有意見,得找他去。”

    話是這般,但豹二的眼神,卻斜盯著戚籠,表情十分詭異。

    巨靈官被駁的啞口無言,冷哼一聲,掉頭便走。

    “施主,您要是前往大鳩府,要心遊蕩在其中的和尚,那些和尚們都被妖氣汙染,他們的話,施主們切莫相信。”

    豹二又拿出一串閃耀著氤氳佛光的手串,道:“施主,這串龍眼菩提,是僧佛唱三十年之物,蘊含著僧的所有佛念,如今僧贈與您,若是碰上一些妖僧惡僧,多少會有些警示。”

    “大和尚,為什麽你隻給他不給我們?”周軌不滿道,他昨就惦記上這串蘊含著精深佛力的佛珠,在他看來,這是上好的鑄造材料。

    “這個嘛,您得問我佛,畢竟眾生平等這句話,僧參了近三十年,也沒明白這是什麽意思。”豹二一臉真誠。

    戚籠接過佛串,沉吟片刻,突然道:“和尚,剛進村時,你們村裏人稱呼本侯為淨土佛,這‘淨土’二字在佛教中可不能亂用,那可是代表著極樂世界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麽?”

    “僧什麽都不知道,隻是見施主好生麵善,便以我佛相稱,若是冒犯,還望施主寬恕。”

    戚籠眼中魔光閃爍,精神魔念甚至直接探入對付精神核心——那尊降魔金剛相上。

    麵顯獰氣,眉須冒火,魔惡不出,忿火難消。

    對方並沒有假話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