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禪村村長法號豹二,前身是苦行者軍團一名苦行者武僧,在萬佛塔一役中,被赤牙族戰敗、打散,一路掩護佛子撤退,一直到赤煉府的範圍內,被其收容,等局勢稍緩之後,便就被臨時委任禪村村長一職,一直做到如今。

    “這麽,赤煉府的魔女們,並沒有要求你們做什麽?”巨靈官仍然有些不信。

    豹二笑了笑,掀開蒸好的簸箕,把番薯、土豆、栗子飯一一擺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“這位大施主,觀其言,辨其行,見其心,至少在目前為止,赤煉府的仙姑們做的都是善舉,這裏糧食、衣物、還有一些耕種工具,都是她們送來的。”

    “佛化菩提樹、佛化柳枝、八寶瓷碗、這是什麽,居然是一串佛光外顯的龍眼菩提!”

    眾人都坐著,隻有那位火議郎周軌,跟跳蚤似的到處亂竄,過了半晌,才意猶未盡的過來,‘璫’的一聲坐下,道:“也就是你們和尚不會做生意,我們火工部要有你們這本事,早就賺的滿嘴流油,成為七府中第一富府了!”

    他口中的佛化本事,應該算是這大鳩府最大的財源了,憑借數百、數千佛子誠心念唱,讓一株普通植物、又或是普通的器具‘佛化’,且具有降妖伏魔之效。

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麽在關外,大鳩府能夠建村立鎮,而不用擔心被外魔窺視的原因。

    “你們創立這禪村多久了?”

    “不足三個月。”

    戚籠摸著茶碗,感受著其中一絲絲純粹的佛意流動,沉吟不語。

    豹二的住所,與其是人家,不如是一間初造的佛寺,戚籠堅定的讓了主廂房,然後借宿在一間客房之鄭

    “薛將軍,你並沒有完全信任我們,你來大鳩府遺址,一定另有任務。”

    在隻剩戚籠和葉落秋的情況下,葉落秋突然道。

    “這不是理所當然的麽,”戚籠笑道,“我若是對你們完全信任,那才奇怪吧。”

    “將軍,我希望你明白,我們都是無家可歸的人,若是再不團結一心,下場絕不會好,我希望至少將軍能對我進行有限度的坦陳。”

    葉落秋認真的盯了戚籠一眼,道。

    “會有這個機會的,”戚籠看向窗外的月色,突然道:“你們地軍,對於佛門怎麽看?”

    “佛門?根據地軍的資料,他們和皇族是一丘之貉,但是在我看來,他們的表現過於正常,正常的都有些不正常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“據我所知,古佛一脈的僧人絕不怕死,當初在牛鬼蛇神齊舞的古國末年,這群和尚們鎮妖除災,化身修羅僧眾,誅殺了不知多少妖孽。”

    “而後見國祚不保,便就護送古國百姓逃亡關外,一路上更是披荊斬棘、不顧性命,在我看來,這些人比起地軍那些自詡王侯正統的人,要有種的多。”

    “再然後,在其它督護府開辟的同一時間,開辟了大鳩府,為一眾佛子佛孫掙得一片容身之地,又擋住了東荒妖族。”

    “幾乎每一次行動,都沒有值得指摘的地方,幾乎做到了能做到的一切,那兩位三罪國師,哦,就是如今的兩大佛尊,也一向開明、慈祥,甚至公開傳授佛門武術,以讓眾生有自保之力,關內的外家拳、橫練法,幾乎都是從佛門拳術中發展出去的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