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海坊主帶的兩個人,毫無疑問都是頂級的宗師,如山如嶽,一舉一動,都有一種莫名的氣勢,行走坐臥皆有法度。

    “雲海兄,這二位怎麽稱呼?”

    雲海坊主這胖子笑的像是臉上開了朵褶子花。

    “侯爺,容在下介紹,這一位,是聽雲山白雲居士,法武合一之雲道開創者,是落山域頂頂有名的大宗師;還有這一位,生覆老,是咱們武平督護府鼎鼎有名的才,不過十八,便已至宗師巔峰,而且是無師自通,練得的一身本事,道門曾經三番五次邀請他赴任真人之位,都被他拒絕了。”

    按照年齡來,白雲居士兩甲子,又憑一己之力,開創了雲道這一個大流派,可以是開派祖師也不為過,給饒感覺應該是白發蒼蒼的老人才對。

    至於生覆老,少年才已經無法形容他,少年宗師還差不多,應該是個年輕銳氣的後生。

    然而二者相貌卻恰恰相反,白雲居士紅潤潤的臉上,閃著機警而狡黠的光芒,矮的身材,充斥著生機勃勃,嘴裏還舔著關外特有煞氣糖——一種冒著七色光彩的。

    這老子孫子都有了吧?就這五短身材,怎麽生的兒子?

    至於生覆老,則皮膚褶皺,一臉老人斑,兩眼之中,是油盡燈枯的神光。

    這子還沒成年吧,怎麽老成這個模樣?未老先衰,腎不好?

    戚籠心理嘀咕,但臉上卻沒有露出一點異色,畢竟這二位雖然還沒突破半神,但也是兩煉大成、貫穿了一門之五行的強者。

    這種高手心誌早已堅定到了極點,便是半神也收服不了,若非是‘火燒身’,根本不會‘屈尊降貴’,跨過千裏來拜訪自己。

    “侯爺一人鎮壓三十六堡的萬人大軍,威名早已傳遍我落山域,如今一見,果然是聞名不如見麵,鷹視狼顧,霸王之相,”白雲居士粉嫩純粹的大眼睛中,滿是崇拜。

    戚籠笑了笑,客套了兩句,這種老油條是不見兔子不撒鷹的主兒,信了他你就昏頭了,反倒是對於另一位‘老人’,他更有興趣,盯著對方的老臉看了半晌,緩緩道:

    “地無全功,聖人無全能,萬物無全用。故職生覆,地職形載,聖職教化,物職所宜。然則有所短,地有所長,聖有所否,物有所通。何則?生覆者不能形載,形載者不能教化,教化者不能違所宜,宜定者不出所位。”

    “閣下這‘生覆老’之名,便是出自於此吧。”

    生覆老的反應似乎慢了半拍,‘唔’了一聲,才道:“謝侯爺誇讚,正是遲遲參不透這地之道、聖人之教、萬物之宜,在下才不敢突破那最後一步,也不可能突破那最後一步。”

    戚籠擊節而讚道:“你能在這個年齡,走出第一步,並且明白下一步的風險,就憑這種悟性,本侯要是道門之人,也要千方百計把你納入門下。”

    “道本至無,何以事櫻”生覆老顫顫道,似乎對於戚籠隱約的招攬,頗不以為然。

    戚籠也不以為意,開門見山道:“本侯不知道雲海兄怎麽跟你們的,但是眼見為實,這燒身火乃是地規則所化,以人力納之,二位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信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